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乘坐广州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影集(四)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9-12-21 22:10 |个人分类:摄影图片集锦(2017--)|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乘坐

乘坐广州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影集(四)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1221(第23383篇)

   今天我们老中青三人在广州乘坐观光巴士沿着城市新中轴线转了两圈,并且在广州塔附近、海心沙附近、天河购物中心等地浏览,并在天河购物中心内就餐。下午四时左右乘坐地铁和公交车返回东方丝绸大酒店。

下面的照片26张是在车上或者下车后在附近浏览时拍摄的。

1

 DSCN1952.JPG

2

 DSCN1953.JPG

3

 DSCN1954.JPG

4

 DSCN1955.JPG

5

 DSCN1956.JPG

6

 DSCN1957.JPG

7

 DSCN1958.JPG

8

 DSCN1959.JPG

9

 DSCN1960.JPG

10

 DSCN1961.JPG

11

 DSCN1971.JPG

12

 DSCN1972.JPG

13

 DSCN1973.JPG

14

 DSCN1974.JPG

15

 DSCN1975.JPG

16

 DSCN1976.JPG

17

 DSCN1977.JPG

18,,

 DSCN1989.JPG

 

19

 DSCN1990.JPG

20

 DSCN1992.JPG

21

 DSCN1993.JPG

22

 DSCN1994.JPG

23

 DSCN1995.JPG

24

 DSCN1996.JPG

25

 DSCN2001.JPG

26.

DSCN2001.JPG

*********************

广州新中轴线 

广州城市新中轴线北起燕岭公园,南至海珠区的南海心沙岛,以新电视塔为界分为南、北段,全长12公里。贯穿火车东站、天河体育中心珠江新城、新电视塔,南至珠江后航道的海心沙岛。东至以林和中路-体育东路-冼村路向东拓展200,西至林和西路-体育西路-华夏路向西拓展200,总用地面积5.88平方公里。

2016年春节花城广场灯光音乐会201625222每晚7:0010:30举行,以广州塔为中心,珠江两岸和中轴线夜景为背景,联动花城广场现场音乐,上演大型城市灯光表演,打造节日视觉盛宴。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

广州新中轴线

·                                      全长

12公里

 

·                                      总用地面积

5.88平方公里

·                                      定位

"有岭南特色的行政中心"

目录

1简介

2著名景点

3未来规划

折叠编辑本段简介

广州新中轴线广州新中轴线北段有3个重要节点,分别是核心商务区、海心沙、广州塔(广州新电视塔)。北边"山水城"自成一格,强调宜居、生态;南段则主打"花城绿轴"牌,定位为"有岭南特色的行政中心",并分五大功能区。

折叠编辑本段著名景点

折叠海心沙

广州新中轴线广州新中轴线海心沙是位于广州市珠江内江心沙洲,在珠江北主航道上。地理坐标分别为:纬度:23.114155 经度:113.318977 。上游不远为二沙岛与广州大桥,下游不远处是新建成的猎德大桥,南部为珠江河心岛海珠岛,北为广州陆地,隶属于天河区。 将建成市民绿化公园。

折叠广州塔

广州塔(广州新中轴线广州新中轴线 广州电视观光塔、广州新电视塔),建于广州市海珠区赤岗塔附近地面,距离珠江南岸125,与海心沙岛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是一座以观光旅游为主,具有广播电视发射、文化娱乐和城市窗口功能的大型城市基础设施,为2010年在广州召开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提供转播服务。该塔由上海建工集团负责施工,预计20099月竣工。竣工后的广州电视观光塔整体高度达到610,将取代加拿大的西恩塔成为世界第一高塔,也将成为广州的新地标。其中塔身主体454,天线桅杆156。后因该塔高度可能影响航空飞机的飞行安全,天线桅杆高度减去10,总高度约600

折叠广州国际金融中心

广州国际金融中心(简称广州西塔),位于广州珠江新城核心商务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10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建筑面积和结构楼层数均为全国第一,建筑总高度437.5,是中国第三高楼,仅次于台湾101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折叠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为举办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广东省、广州市政府投资3亿元建造的天河体育中心。于198474破土动工,1987830竣工,被誉为"一流速度、一流建筑、一流设备"体育建筑,曾获得国家优秀设计一等奖、鲁班奖等。总占地约58万平方米。

折叠广州中信广场

广州中信广场是由香港独资公司熊谷蚬壳发展(广州)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于19937月奠基,19974月竣工,建成时为当时亚洲第一高楼,现仍是全球最高的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物。中信广场的建筑设计和建造质量得到业界及用户的一致赞许,其主楼外观线条简洁大方、整体稳重典雅。被国家建设部授予"全国建筑业新技术应用银牌示范工程",同时还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中信广场座落于广州新城市中轴线的起点,位居广州市金融、商业的核心--天河北路,南向天河体育中心及珠江新城区,北靠广州火车东站、港穗直通火车站及地铁一号线总站。地铁三号线及APM线均在此设站,数十条公交线路途经,交通网络四通八达。[1]

折叠编辑本段未来规划

折叠岭南第一门

拟建于海珠湖畔,并开通有轨电车,接驳珠江新城捷运系统。整个新中轴线南段的最大亮点就是在海珠湖南岸附近规划的岭南第一门。现场模型显示,岭南第一门将采取两栋相倚的高楼合拢成一道门的建筑方式,而这两栋高楼的功能将融合酒店、旅游观光、体育活动场、餐饮、纪念品销售等诸多功能,未来将成为和珠江新城东西塔、新电视塔相呼应的新地标。

折叠南延段建设

新中轴线南扩面积增7倍。在市规划局昨日公布的新中轴线南段城市设计中,现有的新中轴线将以新电视塔为界向南扩7倍,从燕岭公园到珠江新城、新电视塔,现有新中轴线的面积为5 .88平方公里,而南段的面积却高达40.26平方公里,即使除去万亩果园等外围区域,南段核心区面积也有16.14平方公里,依旧比现有新中轴线大了2倍,未来广州新中轴线大幅扩张几乎已成定局。

折叠交通规划

规划还计划利用南海心沙开通水上巴士线路,预计沿珠江前后航道共规划8条水上巴士线和2条从新客港-番禺莲花山、南沙客运港的水上快线,未来还可能开通通往珠三角其他城市甚至通往香港的水上巴士线路。

目前已经有APM地铁穿过主要景点,APM线为林和西,体育中心南,天河南,黄埔大道,妇儿中心,花城大道,歌剧院,海心沙赤岗塔站

参考资料

https://baike.so.com/doc/4885324-510335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10982.html

上一篇:乘坐广州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影集(三)
下一篇:乘坐广州观光巴士城市新中轴线影集(五)
收藏 IP: 119.129.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