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小议民生问题个案“第一时间”的出现、发现和解决

已有 902 次阅读 2019-11-18 09:0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议民生问题个案“第一时间”的出现、发现和解决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年11月18日发布(第23065篇)

 

时下媒体宣扬民生问题的个案在“第一时间”的解决,频率颇高,似乎一旦出现就能在“第一时间”获得解决。事实是否如此,难以评估,因为某些媒体着重报道的是居民向投诉单位或主管单位投诉后,有关和单位开始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来调查和落实,至于民生问题“第一时间”的出现在何时,语焉不详。事实上有些个案问题早在几个月前甚至多年前就存在,只是有关民生的主管和监管单位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更谈不上解决。长期没有发现或者对居民以各种方式反映无故,往往视而不见或者听而不闻,无所作为。笔者以为,民生个案“第一时间”解决需要前移到“第一时间”发现;对于早已存在而多年没有解决的民生个案问题的责任人需要问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206545.html

上一篇:穿越光影写春秋----记中国电影史大家李少白之点滴【《当代电影》2015.5】
下一篇:《红楼梦会心录》增订版后记【《红楼梦学刊》2015.6】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