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一河之隔对的两所大学,缘何反差如此巨大?》(《交流是幸福的》)

已有 1305 次阅读 2019-7-15 19:54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一河之隔对的两所大学,缘何反差如此巨大?》(《交流是幸福的》)

 

【个人纸媒文章(黄安年个人纸媒文章目录编号063)】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715发布(第21937篇)

 

自2019年4月5日-5月28日起,笔者通过博客陆续发布个人论著收藏图书书目(GH001-GH041)、《黄安年文存选》目录(GH042-GH071)、黄安年书稿和讲稿目录(GH072-GH168)等总共编目168种。接着开始发布的是黄安年发表在纸媒上的文章目录(自GWH001起)。主要汇集发表在书籍中的个人文章和报刊上的个人文章,最先发布书籍中的个人文章。为了既保障个人纸媒文章的完整性便于自己和读者查找,也避免引发人们不愿看到的不必要麻烦,自6月18日起过往在纸媒上公开出版发行书刊的个别文章暂不在博客上发布。

     《交流是幸福的》由杨玉圣主编2006年出版,513页,为中文非正式出版文献。杨玉圣在自序中写道:“编印这本书,姑且也算为纪念学术批评网创办五周年而呈献的一个小小的见面礼”“卷上‘书生论语’除两篇旧稿外,都是新作的学术评论,还有几篇自言自语式的短文”,卷中“学术对话”,卷下“记者访谈”。“书末还有两个附录,其中附录一选收了最近十五年来学界师友对本人以及拙作的评论”。自序谈及“亦师亦友的黄安年先生,二十多年来,不仅在生活和学术上对我呵护有加,而且还在我人生低谷的时候,不平而鸣,仗义执言。”本书收入了笔者四篇评论文章《学术批评重在言而有据》(第335-336页)、《学术批评丛稿》和实话实说—兼谈学术批评的开展(第337-349页)、评《美国历史散论》(第360-362页)、《一河之隔对的两所大学,缘何反差如此巨大?--从杨玉圣离开北师大到政法大学谈起》(第490-491页)。

照片2张拍自本书《一河之隔对的两所大学,缘何反差如此巨大?》

1

 1 DSCN8207.jpg

2

 2 DSCN820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9652.html

上一篇:评《美国历史散论》(《交流是幸福的》)
下一篇:《为了学术共同体的尊严》(2006)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