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2014)

已有 1277 次阅读 2019-7-11 07:39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2014)

 

【个人纸媒文章(黄安年个人纸媒文章目录编号057)】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711发布(第21912篇)

 

自2019年4月5日-5月28日起,笔者通过博客陆续发布个人论著收藏图书书目(GH001-GH041)、《黄安年文存选》目录(GH042-GH071)、黄安年书稿和讲稿目录(GH072-GH168)等总共编目168种。接着开始发布的是黄安年发表在纸媒上的文章目录(自GWH001起)。主要汇集发表在书籍中的个人文章和报刊上的个人文章,最先发布书籍中的个人文章。为了既保障个人纸媒文章的完整性便于自己和读者查找,也避免引发人们不愿看到的不必要麻烦,自6月18日起过往在纸媒上公开出版发行书刊的个别文章暂不在博客上发布。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2014年322-23在暨南大学举行,这次全国性大型美国史学术会议与会人数达一百六十多人来自数十个单位,在短短两天内有25场不同专题的小组学术讨论会,会上一百多位学者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发言,每场均有专家评论和与会代表的讨论。笔者在322第一阶段的美国与移民的小组讨论会上,就提交的《新世纪以来北美铁路华工中文论著述评》论文发言。论文集(会议论文版)下册集中文章44篇,其中含笔者文章《新世纪以来北美铁路华工中文论著述评》(第499-511页)

照片4张,拍自论文集下册

1

1 DSCN7956.JPG 

2

 2 DSCN7957.jpg

3

 3 DSCN7958.jpg

4

4 DSCN7959.jpg

****************************

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略影(2014年3月22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4413发布

 

322-23,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暨南大学召开,这次全国性大型美国史学术会议与会人数达一百六十多人来自数十个单位,在短短两天内有25场不同专题的小组学术讨论会,会上一百多位学者就自己提交的论文发言,每场均有专家评论和与会代表的讨论。22日上午8:30分开幕式在暨南大学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主持人吴金平(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教授、美国研究中心主任)讲话,宋献中教授(暨南大学副校长)和张振江教授(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分别致辞,中国美国史研究会顾问、前任理事长、复旦大学历史系李剑鸣教授讲话。简短开幕式结束后集体合影。9:20分复会,韩宇秘书长提议为应届年会期间病故的任东来等会员默哀,随后做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当任理事长王旭关于美国制造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主旨学术报告。下午分五组两个阶段举行小组专题讨论。笔者在322第一阶段的美国与移民的小组讨论会上,就提交的《新世纪以来北美铁路华工中文论著述评》论文发言,呼吁强化美国铁路华工研究,建议为美国铁路华工立碑并在明年清明节为沉默的道钉们(美国铁路华工)举行公祭活动,永远怀念我国最早出洋的农民工。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78445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8996.html

上一篇:看望乔迁的老友李沣夫妇
下一篇:新世纪以来北美铁路华工中文论著述评(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