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关于北苑北交通枢纽名称的思考

已有 2304 次阅读 2019-6-15 08:22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关于北苑北交通枢纽名称的思考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615发布(第21804篇)

  前天北京电视台晚间新闻重点报道了北京北苑北交通枢纽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说对于缓解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的交通带来很大方便,但是没有说明这北苑北交通枢纽究竟在哪里。人们提起“北苑北”以为就在北苑以北附近,或者地铁13号线北苑的北边附近,如果这样怎么能缓解回天地区的交通紧张压力呢?

昨天有司机告诉我北苑北交通枢纽是在天通苑北地铁站附近,于是我到网上查看才解决了心中的疑点,而且在天通苑北乘坐地铁是经常看到施工工地,只是不清楚就是交通枢纽中心工地。原来,北苑北交通枢纽和北苑还真的没有什么关系,两者相距近10公里路程,倒是和天通苑北地铁总站密切相关。既然如此为何在名称上不叫做天通苑北交通枢纽呢,真的不明白。

***************************

北京北苑北交通枢纽9月投用 将与天通苑北站地铁换乘

fashion.eastday.com 2019-06-14 09:45

打伞也没用,全身湿透!几天前的一场瓢泼大雨,让很多从天通苑北地铁站赶去公交场站的乘客感受了一把雨中狂奔。尽管地铁与公交场站间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可露天的换乘环境让遇到这样天气出行的人们无处躲避。不过,值得欣喜的是,随着北苑北交通综合枢纽项目的加快建设,这样的场景将成为历史。昨天,市发改委透露,项目建好后,天通苑北站地铁口的西侧将与枢纽无缝连接,实现约100的室内换乘。此外,一批织补回天地区新动脉的交通项目,也公布了最新进展。

北苑北交通枢纽正在进行室内细节装修。张凯

铝格栅的吊顶如同起伏的碧浪、光亮的地面映出灯影绰绰,在建的连廊将通向客流密集的地铁口……走进北苑北交通综合枢纽在建场地可以看到,这一集地铁、长途、公交、快速公交、出租、自行车、P+R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客运交通枢纽正加快完成主体工程。该枢纽位于昌平区汤立路与太平庄北街相交路口西北角,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西侧,总用地面积6.6公顷,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在建大厅里,市发改委基础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枢纽红线内的工程将于9月建成投用,目前正在进行内部细节处理、场区道路铺装和管线安装以及设备调试和组建。未来,天通苑北站地铁口的西侧,将与枢纽无缝连接,换乘距离100左右,且实现全部室内换乘。此外,相关负责人称,原来的5号线天通苑北站候车站台特别拥挤,这次枢纽的建设,把候车站台也延伸出来了。

枢纽建成后,将实现地铁5号线与12条地面公交、800班次/日的长途客运便捷接驳。地面公交、长途汽车的换乘也都在1层,是一个换乘大厅。项目还建设了近800P+R地下车位,并配套建设长途客运场站,以疏解东直门、祁家豁子等地区的省际长途客运功能。

相关负责人表示,枢纽未来的车流量预计比四惠更大,换乘环境也更好,夏有空调,冬有地暖,高峰小时客流预计在5万人左右。

http://fashion.eastday.com/a/19061409454328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5070.html

上一篇:《史学论衡》3(北师大历史系(1999)
下一篇:[转载]高铁专家宁滨因交通意外逝世 曾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