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看望九十三岁高龄的方生先生

已有 2298 次阅读 2019-6-13 15:2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望九十三岁高龄的方生先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613发布(第21793篇)

 

     今天上午8:00-9:00,我来到位于京城南小街的东城区天颐养老院(朝阳门养老照料中心)看望在那里居住的方生先生,方先生今年93岁,在研究会中老龄顾问中仅次于邓蜀生先生(96岁)。先生的孝顺女儿方小良女士陪同前往,她每天都要来养老院看望老人。养老院的宗旨是“做让长辈满意的幸福家园”“让长辈舒心,让家人放心,让员工开心”,堪称社区养老的典范,也是东城区的养老保障示范点。方生先生为养老院五级重点看护对象,护理人员精心照料。方先生头脑很清晰,见到我露出会心的笑容。我为他放大了几幅若干年前的合影照片包含在威海会议期间的、在北师大会晤的,在他家中聚会的,他都能一一说清。谈起美国史研究会的往事和学友都很高兴,对于今年暑假在长春东北师大举行的纪念中国美国史研究会成立四十周年活动表达由衷祝贺。期许先生健康长寿。下面是和方生先生的留影照片四张和多年前留影照片六张。

1

 1 DSCN8443.jpg

2

 2 DSCN8434.jpg

3,方生和她的女儿方小良

3 DSCN8432.jpg

4

4 DSCN8428.jpg

5,1993年威海会议留影

 5 DSCN9684.jpg

6,96年在方生家中

 6 DSCN9691.jpg

7,2010年在方生家中

 7 DSCN9698.jpg

8,96年在方生家中

 8 DSCN9708.jpg

9,10年在方生家中

 9 DSCN9700.jpg

10,04年在北师大

10 DSCN970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4780.html

上一篇:《中国军事百科全书》(世界战争史分册 下)(1995)
下一篇:赞东城区天颐养老院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高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