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老人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难

已有 1478 次阅读 2019-6-3 10:5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老人参观世界园艺博览会难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63发布(第21736篇)

  身在北京很想去世界园艺博览会参观,尤其是老人,但是真要成行很困难。前接通知云北师大组织退休人员前往参观,后来知道80岁以上要人陪同,陪同的家属要缴纳200元,退休人员交10元。这样两者相加等于210元,人均105元了,而购票规定60岁以上老人80元,成年100元,只需180元,并不划算,加上从天通苑到北师大往返路上三个小时以上,也不宜走相反路程,太耗神。

  从网上看到天通苑北地铁总站有专线公交车直达园艺会,每人15元,对于家住天通苑的我们来说很有吸引力,于是决定选择这条线路。为了保险起见,我今晨先去探路,本想乘坐118车前往天通苑北地铁总站,谁知118改线不去天通苑北地铁总站了,只能打车前往。到了那里一看,居然冷冷清清,一问究竟才知道星期一至星期五停运,只有节假日和双休日运行,而这个时间对我们老人并不合适,我们希望选择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前往以便错峰而行。他们告诉我,平日运行的有朱幸庄站,但是从天通苑到朱幸庄站单是打车费用就得60元,加上时间,仅仅去的路上费了不少精力,不是一个好的选项,只能放弃。

媒体鼓励公交车出行,问题是为何天通苑地区不能星期一至星期五也开通呢?真的不理解。看来老人要看世界园艺博览会还真的很难。记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老人70岁以上参观是免费的,为何这里参观园艺博览会80岁老人不免费且折扣很小。难道赢利还要打80岁以上老人注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82768.html

上一篇:强化公仆意识,力戒老爷恶习
下一篇:学习罗荣渠先生的求实创新精神---读《美洲史论》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郑永军 王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