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社区服务设施需突出便民, 少一些门面工程

已有 1266 次阅读 2019-3-30 10:13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少一些门面工程

 

社区服务设施需突出便民,少一些门面工程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330发布(第21320号)

 

  社区服务以民为本乃天经地义,社区服务设施便民不言而喻,然而随着服务设施升级往往突出门面工程,将分散的便民的个体服务点或者以非法经营为由加以驱散,或者集中在某综合商业点而给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群带来多跑路的不便。举例来说,笔者所住的天通苑东一区,出门就是修理自行车和门锁的摊点,给附近居民带来极大方便,极受居民欢迎,自行车、三轮车就近打气和修理太方便居民了。至于门锁修理同样不可或缺。

一次,我们出门不慎将钥匙反锁在房里,无法进门。打电话给物业,答复是要联系开锁的师傅来开锁,但时间不确定。于是步行2分钟找到小铁门口的开锁师傅,他立马就到,用不了三五分钟解决了,价格和物业联系不知何时到的师傅相同。再有一次,我们的卫生间门关了一下锁住打不开了,也是请附近开锁师傅来两分钟内解决问题。像这样的遭遇紧急情况附近街头的摊贩可以在第一时间排忧解难,如果以整顿为由将其驱赶或集中到居民尤其是老年人不方便的地方,这样的升级工程是否该将方便居民需求放在第一位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70466.html

上一篇:The 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 Dec. 2004
下一篇:The Journal of American History March ,2005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王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