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拆除天通公园门脸公示近五个月,迄无下文

已有 1397 次阅读 2019-2-21 12:3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迄无下文

 

拆除天通公园门脸公示近五个月,迄无下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221发布(第20993篇)

   号称亚洲最大社区天通苑,只有一个不大的袖珍式天通苑公园(即天通艺园)。不知什么原因自去年“9.15”开展“回天有我”活动后,天通苑公园好端端的门脸被刷上多个“拆”字,与此同时, 署名昌平区园林局和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联合贴出公示称,为天通艺园的改造提升,公开征求居民意见,截止日期为9月30日。

不知什么原因,征求居民意见再后,而“拆”字行动在先;也不知何故这“街乡吹哨”和“部门报道”联手“果断”之举迄今过去近五个月,却音讯全无,令人不由得想起这“吹哨”“报到”怎么这么长时间无所作为。天通苑门脸究竟是“拆”还是免“拆”?为何“拆”字当头?为何不就该不该“拆”,事前征求民意?

由于天通苑门脸被刷“拆”字,原先在门栏走廊的一家民营主体理发店,被指“违章经营”二停业至今,而我经常关顾这家理发店的理发卡还有300多元,也找不到主退款,为此遭受连带损失的远不止我一人。“拆”字后居民遭受损害的合法权益谁来承担?

1-5

  9.15后天通苑公园门脸“拆”字DSCN9725.JPG

2

DSCN9725.JPG 

3

3 DSCN9724.jpg 

4

4 DSCN9722.jpg

5

5 DSCN9723.jpg 

6,9-15后的园圃

6 DSCN9727.jpg 

7,2018-09 街区公示

7.jpg 

8,民营理发卡

8.jpg

*****************************

再谈给拆除天通公园门脸一个法治依据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002发布(第20134篇)

   如果时间上没有记错的话,改造提升天通艺苑的通知在“9.15”之后的9月下旬,而在天通公园门脸刷上“拆”字的时间在此前后,至少9月27日已经行动了。既然征求意见的截至时间在9月30日,那么为何迫不及待地征求意见尚未结束就开始行动?这是依法办事和尊重群众意见么?

***************************

建议给拆除天通苑公园门脸一个公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929发布(第20121篇)

偌大的居民四五十万人的天通苑地区只有一个小小的天通苑公园。天通苑公园有个风格特别的门脸,住在天通苑东区的居民熟悉这张门脸已经十多年了,从未听说这门脸是什么“违章建筑”。如果天通苑公园真有“违章建筑”的话,如果来个民意测验的话,恐怕90%以上居民会说是“天通公园里”这连体高层“商品房”占用了公园土地的建筑是100%的违章建筑,道理很简单,公园规划在先,公园规划之初不可能有在公园里划地建筑商品房,谁见过公园里能建商品房,如真有纪委难道不要查一查。

近日突见公园门脸被刷了“拆”字,好好的门脸,没有损坏的痕迹,没有碍着谁,怎么没有公示,就“拆”了,这难道算依法办事么?近日听到议论纷纷,传闻不少,建议“拆”建当局给个公示为妥。

照片3张是928拍摄的,另一张拍自9月24日。

1

 

2

 

3

 

 

4,占用公园用地,建在公园里的“天通公园里”才是100%的违章建筑

********************

好端端的天通公园门脸拆它为那般?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年9月24日发布(20094)

通苑公园(天通艺园)的门脸颇具特色,世纪初建园以来一直未变,只是走廊的利用多有不同,有时空置,有时商业化出租。“9.15”旋风以来,风云突变,走廊商业化可能停止,人们期望突显公益性的文化走廊,言犹在耳,这两天又见公园门脸上突然被刷上拆的大字。这“拆”字不在9.15前露脸,却在这两天亮相,不知好端端的公园门脸拆它为那般?有路人议论,这门脸碍着谁了,又不是违法建筑,最先要拆的是天通苑眼前的违法建筑啊!

1,9月15日只见园前清场,未见拆字

 

2,这两天出现了拆字

2 DSCN9594.jpg 

3

 3 DSCN9595.jpg

4

4 DSCN9596.jpg 

5

5 DSCN9597.jpg 

6

6 DSCN9598.jpg 

7

7 DSCN9600.jpg

8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38369.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63396.html

上一篇:An Investigative Biography of Nelson Rockefeller
下一篇:Congress Leadership and Organization 等8章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