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今年春节天通苑地区禁放烟花爆竹

已有 1908 次阅读 2019-1-29 07:3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年春节天通苑地区禁放烟花爆竹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年1月29日发布(第20760篇)

   和往年不同,今年昌平区将六环路内全部区域和城区划定为禁放区,大兴区、延庆区也增加了禁放区,不知为何作为首都副中心的通州区没有划定禁放区,昨天北京晚间新闻在一封致信市民倡导春节文明报道,仅仅提到五环之内禁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显然忽略了今年增加禁放区的新规定。可见五环内外的区别的改变需要大力宣传,不然有些市民兴高采烈地准备到天通苑地区来放烟花爆竹将遭遇禁放,岂不很尴尬。

**************************

今年春节北京五环内仍全面禁放烟花爆竹 大兴延庆昌平增禁放区

2019-01-24 14:26 北京晚报

今年是新修订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实施的第二年。记者从昨天(23日)下午召开的北京市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京五环路内仍实施全面禁放,五环路外在大兴区、延庆区、昌平区增划了禁放区域。另外,今年全市许可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只有37家,五环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零售点。今年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2019130201929(农历腊月廿五至正月初五)。

三个区增划了禁放区

2019年,全市包含五环路内禁放面积共约2513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15.2%,同比增加18.6%

大兴区、延庆区、昌平区等增划了禁放区:大兴区将六环路内及六环路外的天宫院街道、生物医药基地划定为禁放区;昌平区将六环路内全部区域和城区划定为禁放区;延庆将城区及世园会划定为禁放区。

全市限放面积共约3614平方千米,占全市总面积的21.9%,其他区域除禁放点外为可燃放区域。

据介绍,禁放区域为全面禁放;限放区域,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全天、初二至十五每天的早7点至晚12点可以燃放,其他时间不得燃放。此外,空气重污染橙色和红色预警期间,全市禁售、禁放。

全市设37家零售点

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比去年的87家下降了57.5%。

按照《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要求在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五环路以外区域,在各区划定的禁止燃放区域内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确保城市中心区、建成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安全。

组合烟花仍禁放

烟花爆竹的备货量也有大幅下降。截至目前,全市烟花爆竹备货共计4万箱,比去年备货量的7.5万箱下降了46.7%

从本市允许销售和燃放的烟花爆竹种类看,2019年春节与2018年春节相同,只允许销售和燃放爆竹类、喷花类、旋转类、玩具类等337个烟花爆竹品种,而对空气质量影响较大、容易引发火情等安全问题的吐珠类和组合烟花类品种仍属禁售、禁放产品。

严打非法烟花爆竹

入冬以来,北京警方一直严厉打击查缴非法烟花爆竹。20181019,北京市公安局启动集中打击查缴非法烟花爆竹专项行动以来,共破获涉及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的烟花爆竹案件158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6443箱,依法处理174人。

市烟花办提示广大市民,遵守禁限放规定,自觉抵制超标、非法烟花爆竹,少放、不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北京蓝天。同时,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提供线索,检举揭发非法储存和非法销售的行为。对于举报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每箱20元,最高2万元”的标准予以奖励。举报电话:110010-62074289。(记者 张蕾)

http://beijing.qianlong.com/2019/0124/3081857.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59637.html

上一篇:A History of TheUnited States,Since 1865
下一篇:American Political and Social History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