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谢邓蜀生书赠Webster’s New World Dictionary

已有 2259 次阅读 2019-1-22 09:53 |个人分类:个人藏书书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New, World, Dictionary

 

感谢邓蜀生书赠Webster’s New World Dictionary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9122发布(第20693篇)

   David B. Guralnik为总主编的 Webster’s New World Dictionary of the American Language (韦伯斯特的美国语言新世界词典) Second College Edition( 大学第二版)The World Publishing Company 1972,年出版,1692页,是邓蜀生先生在大半世纪编辑生涯中手边经常使用的重要英文工具书。

   昨天邓蜀生先生专门将这部英文辞典赠与我,寄托着96岁高龄的邓先生对我的厚爱与期望,感谢邓先生。

照片16张翻拍自该书

1

 2 DSCN8580.jpg

2

 2 DSCN8580.jpg

3

 3 DSCN8581.jpg

4

4 DSCN8582.jpg 

5

5 DSCN8583.jpg 

6 DSCN8584.jpg6

 

7 DSCN8585.jpg7

 

8 DSCN8586.jpg8

 

9,

 9 DSCN8587.jpg

10

10 DSCN8588.jpg 

11

11 DSCN8589.jpg 

12

 12 DSCN8590.jpg

13

 13 DSCN8591.jpg

14

14 DSCN8592.jpg 

15

15 DSCN8593.jpg 

16

16 DSCN8594.jpg

韦氏词典 - 北京世图出版社2000年出版图书《韦氏词典》是 2000年北京世图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梅里亚姆-韦伯斯特公司

本书是美国最畅销的平装本词典,取材于《韦氏第三版新国际英语词典》。本书是1994年最新版,是以《韦氏大学词典》第10版为基础编纂而成的便携本。

本书共收词六万条,均为英语中最常用的词汇,涉及科学、技术、商业和医药方面。每个词条包括发音、拼写、词义、词源和同义词等注释。词条释义简明精确。书后附有常用的实用资料。本书以它的权威性和实用性成为广大英语工作者和学习者的必备工具书。

">韦氏词典 英文版 >>

基本信息

  • 书名

韦氏词典

  • 又名

韦典

  • 作者

()梅里亚姆-韦伯斯特公司出版社

  • 原版名称

Webster's dictionaries

  • ISBN

7506228769

  • 类别

英语词典

  • 页数

891

  • 出版社

北京世图出版社

  • 出版时间

2000-5

  • 开本

32

目录

1内容简介

2产品系列

3作品鉴赏

折叠 编辑本段 内容简介

主要指Merriam-Webster's 英语词典系列。其中最有名的是《韦氏国际英语词典》,它经历了一个不断修订的过程。1847年修订第一版印出,合订成一巨册,并配上插图。1890年改书名为《韦氏国际英语词典》(意即通用于英语国家)1909年又改称《韦氏新国际英语词典》,并于1934年出了第二版。1961年出版《韦氏国际英语词典(第三版)》。

折叠 编辑本段 产品系列

《韦氏国际词典》是美国结构主义语言学的硕果。它的篇幅极大,收词45万条,是最大型的单卷本英语词典。该书抱着对语言作客观的记录和描写的宗旨,有闻必录,收罗了大量的俗语(包括许多不雅的字眼)。在一段时间里这种编辑方针受到人们尖锐的批评;一二十年后争论才平息下来。

梅里厄姆韦氏词典已形成一个系列,除了上述巨著,还有《韦氏大学词典》、《韦氏同义词词典》、《韦氏中学词典》,以及一些专门词典。其中《韦氏大学(学院)词典》是一本知名度较高的中型词典,为一般人所能购置,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此书于2003年出了第十一版。

另外还有非Merriam系列的两种Webster词典。世界出版公司1952年出版的《Webster's New World College Dictionary 韦氏新世界大学词典》(新世界即新大陆)是美国英语的权威工具书。1953年出了该书的大学版;1970年出了大学版第二版。版权后来为西蒙和舒斯特公司所购买,该公司于1988年出了《韦氏新世界词典》(第三大学版)。该书词源考证周到,图表很丰富,而且将一切缩写词、 专有名词等与正文词条一律按一个字母顺序排列,读者检索极为方便。另外,《Random House Webster's College Dictionary 兰登大学词典》也是一部有影响的韦氏词典。

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拥抱新技术、向新平台拓展亦成为工具类书籍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Merriam-Webster公司相继推出了iPhoneiPadAndroid版本的客户端产品。其Android应用以《韦氏大学(学院)词典》为词条索引范本,并引入了谷歌的语音搜索功能,以全新的方式服务用户。

折叠 编辑本段 作品鉴赏

Merriam-Webster's Collegiate Dictionary 11TH(MW11)

有人认为它不好,主要问题在于循环解释和用大词释小词,有人觉得MW11是给考GRE的人准备的;MW11 这个问题是很致命的,从词典编撰之初就强调--不能大词解释小词;MW11 另一大缺点就是例句太少。

而另一些人则持相反的看法,MW11 释义是从 Marriam-Webster 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3ED 精选而来,生词解释生词的问题带来的好处也很大的--加强了解释的精确性,有时回头去查几个释义中的生词也是值得的--这些生词常让你感到确应知道,若TOFEL 八千词汇较熟,用MW11 可能是不错选择。

美国韦氏辞典年度热词 "紧缩"居首"社会主义"上榜[1]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0101221消息,在美国韦氏辞典的网站(Merriam-Webster. com)上,2010年年度搜索最多的关键词是"austerity(紧缩)",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是"pragmatic(务实的)""moratorium(延期偿付)""socialism(社会主义)"

韦氏辞典的编辑彼得·索科罗斯指出,"显然,紧缩一词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政府举措中经常会出现这个词语。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中,也经常用到这个词。"

排在"austerity"之后的分别是"pragmatic(务实的)""moratorium(延期偿付)""socialism(社会主义)"。此外,"Ebullient(沸腾的)"一词,因在10月份33名被困智利矿工的营救期间使用频率非常高,而位列热门词语排行榜的第8位。(李杰)

https://baike.so.com/doc/5640006-585263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58434.html

上一篇:The American Century,A History of theUnited States
下一篇:感谢北京曹学会位灵芝一行六人来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