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我们只认公司,不认国务院”“投诉也没用”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8-11-19 15:58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们只认公司

 

“我们只认公司,不认国务院”“投诉也没用”

----自取圆通快递记(1116-19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119发布(第20379篇)

 

11151409 老吕收到X博士发来的微信说“我前天寄了我翻译的那本书给您”。

   11161740 收到“妈妈驿站”的通知:“取货码1116508东一区仁和医院对面实惠服务社如实在不方便自取,请拨打18135672586。我想怎么又是快递自取,还称“如实在不方便自取…..,即使邮局也不能如此,于是拨通电话(还要加0)说,“我们都是80以上老人,麻烦尽快送来。”接话人说:“知道了,我们即派人送。”由于“妈妈驿站”并未说明是那家快递公司从哪里寄来的,寄来的是什么。最近快递较多,无法判断是这位X博士的,不过猜想很可能是她,因为三天前她就通知了,也该到了,只是一直不知下落。

1117傍晚,还未见送来,我就再次拨打电话,无人接,几经周折,接话人说:“已经通知他们派人来送,但是他们一直没来,我也没办法。”

1118下午,我再次打电话,仍无人接,也未见有快递员来送。当日1636 老吕给X博士发微信:“还未到。如今快递变慢递,据说搁在某驿站,催问过两次,仍不送。”不过,这微信是假设快递的物件就是X博士寄来的。

 

1119上午,至此,从X博士发货已经6天,而发货地点是北京朝阳区太阳宫火星园,距离天通苑仅仅汽车半小时左右路程。为了判定这快件是X博士寄来,我发微信给她,希望提供发货单。与此同时,我在上午十时许步行一公里来到天通苑东一区仁和医院对面的实惠服务社(即妈妈驿站通知的地点)看个究竟。

实惠服务社位于东一区64号楼一层的一间门面房内,像个库房,进出很不方便,里面十分凌乱,有一台运行很慢的电脑,有三个年轻的打工仔靠手机联络取货确认,说话很无理,还口无遮拦,什么都敢说,有点玩世不恭的味道。

我问:“请问,这里是实惠服务社吗?”

门口一台电脑前的服务员说:“是的,你取货?”

我说:“是啊,我的取货单号是1116508

他叫到:“大姐,找一下 1116508

“好勒, 我找找”这位年轻的“大姐”说,找了半天,没找到。这时先后来了几批报号找货的取件人,都找到了,就是我这件找不到。有位取货人抱怨为什么取快递还要收钱等等。不过多数人不愿意和这里的服务员聊天,室内气氛有点凝固。

这时另一位胖“哥们”也参加到寻找行列。还是没找到。他说:电脑查查,有没有?“是什么货啊?”,“姐们”则说,你的号码对不对啊,手机看看,似乎不相信我说的号。

我说:三天前接到通知就给你们打电话,电话还得加“0”,是外地的手机,说给送,没送,第二天再打,还是说送,不过又说送的人没来取。没办法,我只能来这里找了。他们终于从蜗牛运行的电脑上查到确认我要的快递物件,是在他们这里。不过又找了一会儿,还是找不到。

这时已经过去二十来分钟了,我细声说:“不是快递送货上门吗,怎么变成自己来取了?”

“谁说的?”三人齐声责问我.

我答道:怎么啦,不是吗?“公司快递收费比邮局贵,快递求快,现在快递便慢递了,还不送货上门。打了电话,说送还是拖着不送,这样不好吧。再说,国务院有文件规定,快递要送货上门的”。

“有文件吗?把文件拿来!”一位服务员说。

我答道:“当然有文件,公司没告诉你们?”

      两位男性服务员说:“我们不归国务院管,国务院没给我们发工资。谁给我们工资,我认谁,我们只认公司,不认国务院。”

我说:“你们这样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如不改改。我要投诉了!”

他们说:“你投诉也没用,投诉就这么回事,公司不会管的!公司没有通知我们送。”

我说:“你们在电话中两次承诺要给送的,怎么不管用,究竟谁的电话管用?”

那个胖子说:“我的电话里怎么没有你说的这个记录?你的手机是什么?”那个女服务员又说:“还是没有找到,你们号码对不对啊?”

我不得不再次给他们展示公司发给我的短信及我的手机电话。

那个胖子服务员无语了,喃喃地对自己说:“怎么回事,我这里没有记录”。女服务员则继续寻找。在电脑桌上的服务员则自问:怎么找不到呢?

这时我提醒他们,如果这快递已经登记在屋,而送货人还没取走的话,有无这种可能,为了让送货员取货送货,这快件放在另外一个地方了。这快件很可能是本书,并不会很大的。

也许是这话提醒了他们,改变了寻找快件的思路。胖服务员正在发愁。女服务员一下子找着了,对上地址名字后,给了我。这下在服务社里三个人找了半小时左右的快递终于水落石出了。

 

出门时,我对他们说:年轻人,你们的服务态度真的要改改了。谁知他们回答道:“老爷子,快走吧,找到就行了,还唠叨什么!”

照这情况,这家服务社估计难改!

 

随着快递数量猛增,服务态度和送货上门出现了新情况新问题。你能设想发生首都,声称“以老百姓的获得感为衡量为民服务标准”的今天,仅仅半小时路程的快件整整经过了六天,期间两次承诺送货上门毫无动静,上门来取却整整找了半小时,还说“只认公司,不认国务院”“投诉也不管用”,令人费解!如果不上门找,估计死定了!本来快递到达社区首先是送货,实在送不到才放在保存地点,现在倒好,快递到社区先进这家服务社,排队登记入册并连着通知,这下至少耽误了一天,通知来取,送货人又只有一人,结果等于不送,快递不成慢递才怪呢,请问这和邮局的普通包裹有什么区别?这不是本末倒置吗?

 

回到家,看到X博士寄来的书,确认是通过团通寄来的,我向X博士报平安。她惊呼:“还得要自己取件啊!”“我刚才打电话给圆通,我这边的快递员说,您那边小区的圆通都是这么让自己取,以后不再用圆通了,可恶!”

吃一堑,长一智。投快递的选择权在自己,以后我懂得先要确认送货上门如果没有这个承诺,宁可换一家像顺丰较为保险。

笔者建议对于天通苑快递圆通点进行整顿!!!

1

 1 DSCN8803.jpg

2

 2 DSCN8802.jpg

3

 

4

 

5

 

6

 6 DSCN8801.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47087.html

上一篇:以民为本也要以民商为本
下一篇:打着新华保险售后服务旗号的第56次诈骗电话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6 张学文 梁庆华 武夷山 刘钢 chenhuanshe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