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为出租司机提供方便廉价的餐饮供应店

已有 1279 次阅读 2018-10-19 08:33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为出租司机提供方便廉价的餐饮供应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019发布(第20209篇)

 

北京有数万出租司机,他们为北京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提供方便出行服务,然而他们每天在路途就餐却越来越困难,难以找到价廉物美的可可餐饮。

昨天11:15,我参加完在北师大的支部活动后,为赶时间打出租车回家,途中司机向我诉说在路途吃饭难的问题。

他说:有的餐饮店不敢进,服务员一听要担担面、炸酱面之类的快餐连忙说:没有。如果你点了上百元的菜,再问能否来碗担担面、炸酱面,服务员忙说:有,有,这就给端上来。原先路途有不少的廉价餐饮点,现在也很少找到,都被清理掉了,我们有时干脆不吃饭,回家再吃,这样时间长了,胃就出问题了。

笔者以为,我们的餐饮服务要考虑到北京流动人口的需要,无人人口流动是北京的活力所在。北京的低端外来人口如果都被情理掉了,那么北京的中低层居民生活就会有问题了,北京的基建和城市服务也就发生问题了,现在这个领域的北京居民的占比估计很少很少,绝大部分是外来农民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41650.html

上一篇:中国银行8点前对客户扣款,快到17点才放款 不公平
下一篇:立此存照:物美的苏泊尔保温杯没盖,售货员如此回答!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