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红墙剪影

已有 1637 次阅读 2018-9-26 09:54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红墙剪影

 

               红墙剪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926发布(第20104篇)

 

  北京紫禁城旁由中国红色调的高墙围绕,沿东长安街南侧看去,这道红墙一望无尽,上缀琉璃瓦,庄重深邃,夹道外绿树成荫。习惯上,红墙、黄瓦、绿树、蓝天是典型的北京景色,昨夜游人不多,天色已黑,灯光映射在红墙上显现出令人惊艳的景象。爱美的青年男女用心挑选了服装带着伞杖一类道具作各种造型,在红墙前留影。此刻作为衬底的大幅红墙呈现出一种近乎酒红一样迷人而沉着大气的风范。

  只有在这里,才能找到这样闹中取静的环境和感觉。我们也忍不住靠墙一试“剪影”。这种既喜庆又内敛的感觉很好。

这段路虽长走得有点累,却很值得。

照片10张拍摄于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夜晚,是夜天公不作美。

1

 1 0926_4.jpg

2

 2 0926_6.jpg

3

 3 0926_7.jpg

4

 4 DSCN8470.jpg

5

 5 DSCN8471.jpg

6

 6 DSCN8473.jpg

7

 7 DSCN8474.jpg

8

 8 DSCN9655.jpg

9

 9 DSCN9656.jpg

10

10 DSCN8468.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37059.html

上一篇:迈进美国研究的奥堂----海外媒体介绍美国问题中文书目
下一篇:夜晚漫步西东长安街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