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公园乐池超市封闭后居民何处就近买菜?

已有 1528 次阅读 2018-9-25 07:50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公园乐池超市封闭后居民何处就近买菜?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年9月25日发布(20099)

通苑公园(天通艺园)的露天乐池很壮观,即使在整个京城也少见,在天通苑地区更是独一无二。不知怎么原本服务于文化公益事业的设施空置多年,后来被分割为商业化的餐饮、娱乐、游泳和副食品小超市,虽然居民不满缺少文化功能,但是在这里临时设立一个副食小超市,倒也是一个暂时的便民举措。去年9月中据说该超市主管某项指标不达标被封闭了三四个月,今年春节前恢复开放,给临近公园的东一、二区居民带来很大方便,居民健身购物两不误,公园和小超市相通,而附近的便民店(如任我行等店)早就关闭,这家超市距离公园附近居民较近,对老年居民尤其方便。早晨人们看到公园里的老人手里拎着蔬菜走动,唯独“9.15”那天通往公园的小超市关闭,不然领导也许看到这道人性化的靓丽风景线。

“9.15”风暴后,风传近日(一说26日)要停业改做它用,于是小超市内的摊位纷纷撤摊不再进货,已经装修的摊位深感不满,认为不提前打个招呼,开张时千方百计找我们来,关张时这损失谁来负责。就居民来说,当然希望恢复原本的文化功能,问题在于在停止营业前,市政管理部门特别需要提前为居民准备好更好的购物条件和距离的超市,而目前看不到有丝毫的迹象,先关张再找地方开张,这等于给居民带来新的不便。像副食店这样的问题升级换代是好事,恢复文化公益功能更是好事,问题是这好事办成前不要影响到居民每天要购副食的方便。

 1,

1 DSCN9625.jpg

2,

2 DSCN9627.jpg

3,

3 DSCN9628.jpg

4,

4 DSCN9629.jpg

5,

5 DSCN963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36820.html

上一篇:中秋月饼定价很奇特,节前节后大不一样
下一篇:迈进美国研究的奥堂----海外媒体介绍美国问题中文书目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