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感受北京中伏天室内保温

已有 1419 次阅读 2018-8-1 17:2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受北京中伏天室内保温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81发布(第19809篇)

 

   这几天北京正经受着一年之计的最热天气,再过六天就是立秋,如果不是秋老虎,那么应该是我们正经历着今年的热天了。

相比改革开放前和初期没有空调、居住面积很小的时期(最艰难时住北师大小红楼一栋三号总共132平米,四家合住15口人一个卫生间,厨房四个蜂窝煤炉的时代),现在算是好多了,那时没有空调(90年代初买个空调要票,跑到西单商场,还得花6000多元,占一个月工资的两三倍,现在不仅工资占比下降,而且一台空调,二三千元就够了),天气太热,就是一天好几次往水泥地上泼水来降温,在那个时期都熬过来了,现在这高温和“桑拿”就不在话下了。话虽如此,尽量减少高温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是得想点办法。

  今天我测试一下,不开空调在关闭所有窗户情况下,室内温度30度。

  将空调设定在26度情况下,用不了15分钟时间室内保持在20度。

由于有了客厅的隔断,在阳台里得温度是36度。

如果放在阳台得窗外,则温度是40度。

   设想如果没有隔断,如果打开所有窗户,这客厅得室内温度恐怕就在35度左右了。

2002年由北师大校园搬到天通苑来住,老两口空巢家庭,两卫客厅面积可以用来当个小型跳舞池,你说这改革开放得居住条件是否改善多了。条件是改善了,不过在热天面前人人平等,关键在于你是否想点办法让室内暑天不那么热,冬天又不那多冷,这样无论三伏热天还是数九寒天,都能够保持持续写作的精神头儿,所以给客厅和阳台之间来个“隔断”是个不错的选择。

1

 1 DSCN9583.jpg

2

 2 DSCN9585.jpg

3

 3 DSCN9586.jpg

4

 4 DSCN9590.jpg

5

 5 DSCN9591.jpg

6

 6DSCN9592.jpg

7

 7 DSCN959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27056.html

上一篇:笔者2018年7月博文目录
下一篇:笔者2018年7月博文分类目录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