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补充丁则民先生1993.7,10、1996.5.4两封来信

已有 2250 次阅读 2018-7-12 07:22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补充丁则民先生1993.7101996.5.4两封来信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712发布(第19702篇)

 

为了不至于遗漏,最近再次整理我的15抽屉总共二、三千封信件,又找出了丁则民先生1993710199654写给我的两封信,谈及他自己的身体状况和研究生培养与论文答辩等事宜。新世纪以来书信方式联系已经很少了,书信保存弥足珍贵。现在分别叙述如下:

 

丁则民先生1993710的信

安年同志:你好!久未通信,很是惦念。近年来,我患有冠心病和脑供血不足症,有时头晕迷糊,经过住院治疗,病情有些好转,但医嘱暂不要外出远行,所以今夏在威海举行的美国史年会我就不能参加了,至感遗憾。

我曽接到两篇申请万心蕙奖学金的论文:即郭尚鑫写的《美国工业化、城市化与基督教(1865-1918)》和沈学忠写的《“命定扩张论”战胜“使命感”》。经过反复审阅,现将对两篇论文的(两份)鉴定评语寄上,供委员会评定参考。年会中有事可找我校美国史博士生梁茂信,他可代表我表示意见。另外,我校还有四名美国史硕士生(孙群郎、郭立明、王玉华和张宏)参加这次年会,至希多予指导和关注。王旭来信称,将于八月份回国。盼代向研究会各位领导问好,余再叙,此祝

工作顺利                     丁则民谨书

                                 1993.7.10

1 DSCN8572.jpg

 

丁则民先生199654的信

安年同志:祝好!听王旭同志回来后谈到您的近况,至为快慰。今夏我们这里有一位博士生(戴超武同志)和两位硕士生毕业,戴同志写了一篇题为《美国对亚洲移民政策的演变》的博士学位论文,着重论述943年废除排华法后至1990年美国对亚洲移民政策的变化,约有10万字;两篇硕士论文学位都是有关美国地区史和城市史的问题。想请您来校主持这次学位论文答辩,审查评议他们的论文,日期定在610左右(答辩只需一个单元时间,具体日期待确定后再通知),不知对您方便否?如您同意,当在本月中将戴同志的学位论文挂号寄上,请您批评指正。麻烦之处,容日后面谢。现王旭等人正忙于筹备年会事宜,届时希望您能早来一些天,主持和指导年会工作,余容面叙,此祝

近好               

                     丁则民谨书

                                 1996.5.4

2 DSCN8573.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23574.html

上一篇:从24年前一电报遭退看“让群众少跑腿”难的顽疾
下一篇:雨季到来开膛更换暖气管进度受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李东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