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探寻加州雲林廟中的华人名字

已有 2427 次阅读 2018-6-7 10:46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探寻加州雲林廟中的华人名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67

   小灰蝶摄影志图文《加州雲林廟 The Joss House, Weaverville CA(见已发《加州雲林廟 The Joss House, Weaverville CA》上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117808和《加州雲林廟 The Joss House, Weaverville CA》下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1117810博文)详细介绍了1855年始建,1874年重建的加州雲林廟。此时正值太平洋铁路建设之间。这不仅涉及华人在美国加州的精神寄托,而且关系那些人为建设云林庙作出奉献,他们中是否有铁路华工,从这个意义上需要认真关注云林庙中提及的华人名字。

高兴地看到李炬先生提供了拍摄云林庙中华人名字,他以为其中很可能里面有铁路华工。这是很重要的线束,如果和海关出入境、各大会馆、台山等四邑地区的疑似铁路华工名录相比照,哪怕解读出其中少量铁路华工,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感谢小灰蝶摄影志、Monica Yeung Arima、李炬,及协助转换的徐菊英女士。由于篇幅较大为便于阅读,李炬提供的人名照片单独发布。

1

 

2

 

3

 

4

4 0606_12.jpg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17814.html

上一篇:《论多样性统一的历史观》作者未授权杂志社在中国知网发表
下一篇:台山怎样做好陈宜禧这篇文章?
收藏 IP: 111.194.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