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遥贺2018年“金钉节纪念大会”

已有 2768 次阅读 2018-5-10 07:19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遥贺2018年“金钉节纪念大会”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510(北京时间)发布

 

   2018510(盐湖城时间,与北京时差14个小时)在Promontory Summit金钉遗址公园将举行金钉节纪念大会活动,缅怀149年前数以万计铁路华工参与建成太平洋铁路的丰功伟绩,重演当年的接轨仪式,瞻仰当年华工营地。我作为一位探寻美国铁路华工真相的老志愿者由衷祝愿纪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明年将迎来150周年纪念。我呼吁在明年的纪念大会上能够宣读迄今我们已经查明的参加美国太平洋铁路建设华工名录,让沉默的道钉们不再无名、不再沉默,让铁路华工的名字昭示天下,人人崇敬,并将他们的名字逐一铭刻在纪念碑上。限于种种条件,我们不可能在短期内一一查清,但是我们可以将已经厘清的铁路华工名字一个不拉地公之于众,逐年积少成多、逐步汇集一个有名有姓的伟大的华工群体,这是一个令世人为之骄傲的群体,一个令美中两国人民永远缅怀的不朽群体。为此,让所有的美国铁路华工后裔们、弘扬铁路华工的组织者、宣传者、研究者、志愿者们,为之不懈努力。

         铁路华工研究者志愿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时年82岁 黄安年

                 2018510北京时间早七时,於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13226.html

上一篇:月季花围天通公园
下一篇:感谢北师大中文系1977年毕业校友赵军平、张占琴老师来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