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赞“共享幸福和荣光”

已有 2480 次阅读 2018-3-22 07:5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赞“共享幸福和荣光”

 

赞“共享幸福和荣光”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年3月22日发布

 

新中国成立以来快七十年了,我们已经较为清晰地看到一条发展轨迹,从站起来到一部分人富起来,再到“共享幸福和荣光”。站起来的新中国还很贫穷,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色。改革开放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而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也不是社会主义的本质特色。新时代扬帆在保持一部分人富裕起来的同时,强调全体中国人民“共享幸福和荣光”,从而开启了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幸福”时代。

新时代中国要强起来,但强起来是所有现代化发达国家的共同特征,还不能起来,当然如果不强,就没有保障“共同富裕”的物质和国防力量,但是仅仅强起来,还不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特色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幸福和荣光”。

“共同幸福和荣光”的长期目标是“共同富裕”,为了走“共同幸福”、“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需要在着力解决好民生和社会保障上下死工夫、硬功夫,我们需要在解决老残等弱势群体“共同幸福和荣光”上有实质性举措;我们需要在防止扩大贫富差距上有一系列法令和政策落实;需要真正体现“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需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只有我们坚持不懈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行,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的目标离我们就更近了。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就不会停留在原地慢步缓行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05108.html

上一篇:天通苑小学乐队在练习
下一篇: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网站在哪里?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