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科学网博文统计可否改为自撰博文和转载博文?

已有 2738 次阅读 2018-3-11 07:54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博文统计可否改为自撰博文和转载博文?

 

黄安年文  黄安年博客/2018311发布

科学网最新博文分类统计分为最新原创博文和最新转载博文,这种分类使得博主很无奈。从实事求是的角度看,真正能够归于最新原创博文的是很少的,倒是说最新自撰(自己撰写的或者受权发布授权人撰写的)博文更加贴切。现在原创两字有点乱用乱套,好像信口开河、胡思乱想甚至出口伤人都是“原创”。依我之见,发表经过深思熟虑的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观点、新构建、新方法可以算得上原创。自己撰写的可以是原创、原创性的,也可以绝大的多数是非原创、非原创性的,但是是自己撰写的博文,例如记叙性、资料性、评论性、工具性的博文内容是自己撰写的,但是否原创,还是不自吹为好。我绝对否认自己每天平均发布四篇博文都是什么“最新原创博文”,但令人苦恼的又不是最新转载博文,怎么办,两者相较只有被迫选择所谓“最新原创博文”了。

我建议将博文分类题目改一改已经不止一次,现在再次呼吁很可能说了也白说。建议编辑部的同仁在文字准确性上多下些功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03280.html

上一篇:纽约恰帕奎林海雪景(2018-03-08)
下一篇:1931年十修德厚堂黄氏族谱编撰目录整理(十)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