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从海口滞留五万辆汽车到孔明草船借箭

已有 1958 次阅读 2018-2-24 21:46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0)|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海口滞留五万辆汽车到孔明草船借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224发布

近日在海口滞留五万辆汽车引发社会关心,所以滞留主要原因是对天气的大雾因素缺乏应有的重视。窃以为还有一个原因在于人们对于三国演义中的孔明借箭的故事只是停留在口头上,没有注意到孔明能够借到十万支箭,和选择气候的风向和有无大雾有关。如果在旅行设计时认真考虑到这个气候因素,万一出现的异常情况,是需要有所应对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101083.html

上一篇:润东黄氏宗谱十四世孙黄子纲撰九修、十修族谱序
下一篇:再谈鸿茅药酒是药品还是保健品?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