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北师大陈垣老校长、启功先生塑像前鞠躬

已有 4167 次阅读 2018-2-13 14:56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在北师大陈垣老校长、启功先生塑像前鞠躬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213发布

 19540-1958年我在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就读,今年是我毕业一甲子年,时任校长时陈垣老校长。老校长在1954年落成的数学楼和物理楼间的“广场”举行的开学典礼上为新老学生讲话,1955年和1956年我在这里聆听了老校长的讲话。现在这里成了玫瑰园,2002年启功先生为玫瑰园题词。原先的玫瑰园在目前师大教工食堂前的财务处建筑地上。

今天是戊戌新春到来的前三天,学校一片寂静,空无一人。我来到陈垣老校长的塑像(2002年落成)前和启功先生塑像(2002年落成)前,深深的鞠了一躬。

照片7张为随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9704.html

上一篇:感谢周丽侠夫妇送来贺戊戌新春鲜花
下一篇:亲历从天通苑到北师大公交畅行无阻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