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戊戌年前看望邓蜀生先生

已有 3950 次阅读 2018-1-28 14:53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戊戌年前看望邓蜀生先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1128发布

戊戌新春来临之前,今天(五九第二天)上午930-1045,我和老伴来到朝内大街人民出版社宿舍,看望我们敬重的已95岁高龄的资深编审邓蜀生先生。他的身体很健康,也很健谈。连日来有多人来访,今天正遇他的儿子、儿媳也在。

 今天天空晴朗,有风,体感很冷,路上行人稀少。从天通苑出发,一个小时不到顺利抵达邓先生家中。

  离开时我们在一起合影留念。

1

2

3

4

5

6

***********************

再次看望94岁高龄的邓蜀生先生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71017发布

今天上午950-1050,我和老伴再次来到朝内大街人民出版社宿舍,看望已快95岁高龄的人民出版社的资深编审邓蜀生先生。他身体健康,除视力受到影响外,其他均高于同龄老人健康指标,我们谈话内容依然很广泛并相约春节时再来看望他,期望他健康长寿。

照片6张,有一张是街道居委会为他在户外散步时的留影复照品。

1,邓蜀生

2,邓蜀生、黄安年

3,邓蜀生、吕启祥

4,黄安年、邓蜀生、吕启祥

5,邓先生和精心护理他的保姆小陆

6,暑期邓先生在街道健身,街道办拍摄

*****************

看望94岁高龄的邓蜀生先生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7420发布

今天上午,我和老伴来到朝内大街人民出版社宿舍,看望已经94岁高龄的人民出版社的资深编审邓蜀生先生。虽然已经高龄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好。我们聊天的范围很广泛,从健康保健、遗体捐献,到以人民的名义电视连续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及所谓美国三艘航空母舰驶往朝鲜半岛水域等等。

他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时对于朝鲜山地作战情景的回忆说,美国一下子要吃掉朝鲜是根本不可能的。目前这种战争恫吓结果是吓住了南朝鲜和日本,朝鲜反倒很镇静。

我说,您经历了甸缅战争时期和美国友军打交道,又经历了朝鲜战争时期和敌军美国打交道,在我们目前仅存的恐怕很少、很少了。他接着说,“国家还给我发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

我们衷心期望他健康长寿

照片4张是随机拍摄的。

1,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

2

3

4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0059.html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8126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7270.html

上一篇:《古人的日子: 戊戌年历(公历2018年)》提要
下一篇:蓝天保卫战需要重视天人相互影响研究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