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也谈蓝天保卫战的超常规措施

已有 2014 次阅读 2018-1-3 09:36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也谈蓝天保卫战的超常规措施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3发布

我国在环保方面欠账过多,让蓝天变化常态绝非一两个任期努力的结果。何况还涉及就业、脱贫、弱势群体承受力等因素,又关系大气环流等不可控因素的重大影响,因此用“超常规”措施来打响蓝天保卫战,不能作为常态来处置。如果那样这“超常态”恐怕需要打个问号?那样的“超常态”有可能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或者让一些弱势老百姓很“烦心”的事儿。

 这两天北京卫视突出报道由于采取了“超常规”措施来打响蓝天保卫战取得的成就,不过报道的内容,似乎并不属于“超常规”措施,而是本该采取的严查汽车违规排放等常规性问题。其实老百姓反映的是不分具体情况,一律限期煤改气,造成某些边缘地区既断了煤,气又供不上,像这样的问题的“超常规”,难道事不可防止的吗?什么事情即使好事也不能一刀切,欲速则不达。我们的报道要真正贴近群众,莫忘弱势的底层群体!国家主席都坦陈“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要求“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请问我们的媒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急,究竟是啥?难道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打响蓝天保卫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2809.html

上一篇:《千里江山—历代青山绿水画特展》明清近代部分(六)
下一篇:我的1973-1977年工资单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蒋大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