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新的一年遭遇的又一件烦心事

已有 2082 次阅读 2018-1-3 07:44 |个人分类:三言两语简评(07-10)|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的一年遭遇的又一件烦心事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813发布

昨天下午接到一个快递电话,又遭遇了一件烦心事。河南邓州红学会的一份刊物寄给吕启祥,地点写的是中国艺术研究院,院收发室说查无此人,拒收。快递小马哥急了,电话打到我的手机上(估计是寄方留的电话)。我接了电话问明情况后说,吕启祥已经退休20年多了,不在艺术研究院上班,也不住在那里,家住天通苑,也不方便你们转投,请你让收发室同志接电话。我告诉收发室同志:“请收下,交由老干部处收,待日后有机会去取。”这样,收发室算是认可吕启祥有其人,还健在,收了挂号信。

据说,艺术研究院退休人员已有五六百,收发室怎么认得过来。建议老干部处给收发室一个离退休人员名单,免得明明是艺术研究院的人,确称“查无此人”,误了寄方的事情,造成不必要的误解。过往许多寄给老吕的信件和刊物几书,上面写的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吕启祥收,可老吕实际上收到的估计是百位数的零头,因为她并没有收到,也不知道信的内容,如果因此造成寄方的误解,请予以谅解。只是这类烦心事还真有点烦,单位烦“与我无关”,寄方烦“对方无回应”,收件人烦“一无所知”。

收发室拒收了事,不过拒收多了,反映多了,恐怕收发室也“烦”了,这事咋办,院办主任,您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92789.html

上一篇:说说我的1978年工资单
下一篇:《千里江山—历代青山绿水画特展》明清近代部分(六)
收藏 IP: 1.202.241.*|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