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农贸市场封闭便民通道为那般?

已有 2782 次阅读 2017-12-8 09:35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2017--)|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农贸市场封闭便民通道为那般?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8发布

社会管理、治安管理是便民利民还是扰民管死?是眼睛向上还是眼睛向下,不唯上只唯实,植根于基层民众,将以民为本落到基层底层,这可是关系为人民服务还唯上是从不忘初心的大问题,老百姓的事再小,也是大事。长安街的小事是大事,天通苑便民通道的小事也该是大事,在事关老百姓方便与否问题上无需分什么三六九等。

天通苑农贸市场是京北城乡结合部的超大型农贸市场,即使在世纪初非典盛行时,这里农贸市场的便民通道也没有封闭。人们自塔楼向东直达农贸市场通道,有了这个通道来自天通苑东一二区以至三区,还有天通苑中苑、西苑、本苑等地区的居民及走公交620、专58301432等线路的附近购物市民一般均走此通道,沿途边购物边走向农贸市场,方便居民、也有利于市场销售的繁荣。

谁知1111日贴出以珠宝市场办公室名义的《通知》称“因近期施工。此门关闭,给你带来不便之处敬请谅解”。这便民通道一关,影响非同小可,几个月来,农贸市场路边大通道正在为铺设地铁十九号线而变得“面目全非”,行人难走这条大通道,也没有行人可走的路,人们去农贸市场指望走原先通道却被封死,要去农贸市场则要向东南方向绕道近一公里路程进入农贸市场,困难程度可想而知。这样居民来农贸市场采购的人次大量减少,商贩连呼生意不好做了。管理人员说,你们可以到就近的超市等地去买啊。居民所以去农贸市场购买,是由于选择性广泛,可以还价,价廉物美,举例来说,农贸市场的大白萝卜0.70元一斤,而在天通苑东一区居民集聚区的菜店里则在2-33元一斤,老百姓当然选择0.70元一斤的。现在安全是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面装,问题是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两者之间并非非此即彼的关系,两者可以共处、共享、共赢。我们连痛美国都可以共赢共享,怎么非要以安全保障为由扰民不便民呢?真不知道是怎么践行以民为本的。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88764.html

上一篇:建议将开辟网络学术研究新途径纳入创新工程
下一篇:同为地下室商店一个停业一个欢乐开张是啥道理?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