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值得注意的美国高血压新指南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7-11-17 06:48 |个人分类:社会保障研究(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值得注意的美国高血压新指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117发布

高血压患者有个标准问题,2003年美国的高血压指南标准是2003年发布的美国高血压指南,收缩压不低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不低于90毫米汞柱为高血压。

20171113,美国心脏病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联合发布了更为严格的新版高血压指南,将高血压定义为血压超过130/80毫米汞柱。按照这一新指标,近半数美国人患有高血压。

 显然,高血压患者的在人群中的占比是和依据的标准有关的。这里如果基于纯粹的科学诊断因素是一回事,如果参杂利益集团制定标准情况就变得十分复杂了,道理很简单和控制高血压制药产业将获得巨大的商机。个中真实因素尚待真相的了解。

********************

美发布新版指南将高血压定义为血压超过130/80毫米汞柱

2017-11-1606:45来源:新华网

  美国心脏病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13日联合发布了更为严格的新版高血压指南,将高血压定义为血压超过130/80毫米汞柱。

  按照这一新指标,近半数美国人患有高血压。

  血压分收缩压和舒张压两种。根据2003年发布的美国高血压指南,收缩压不低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不低于90毫米汞柱为高血压,新版指南降低了这一指标。由于关键指标出现变动,美国高血压患者从此前预计的7200万人剧增到1.03亿人,约占全美总人口46%。

  新版指南对于理想正常血压水平的定义没有改动,依然是收缩压低于12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80毫米汞柱。

  在美国,高血压是导致心脏病和脑卒中(俗称中风)的第二大因素,仅次于吸烟。与理想血压人群相比,血压超过130/80毫米汞柱的人群患心脏病风险要高出一倍。治疗高血压的药物相对便宜、容易获得,但是大多药物有副作用。

  因此,新版指南强调,治疗高血压最好的方法就是减少体重、健康饮食以及增加锻炼。

  美国心脏病学会预防心血管疾病委员会主席帕梅拉·莫里斯认为,新定义将鼓励患者坚持遵守(健康生活方式)建议,鼓励医生更大胆要求(患者)改变生活方式

  不过新版指南同时强调,尽管调整生活方式是治疗高血压的重要基石,但是对于那些已经面临心血管疾病高危风险的患者,该吃药时还是得吃药。(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http://us.xinhuanet.com/2017-11/16/c_129741671.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85591.html

上一篇:“从美国华工谈起”学术研讨会博文目录
下一篇:11月17-20日将赴深圳参加学术会议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姚卫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