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愿姑父健康长寿,近期活过103岁

已有 1862 次阅读 2017-10-8 09:0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愿姑父健康长寿, 近期活过103岁

愿姑父健康长寿,近期活过103岁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08发布


人是要有点精神的,对于百岁老人也不例外。今年中秋八月十五日是姑父百岁诞辰(1918中秋日生)。为了便于更好地护理和照料,年初住进了附近的社区养老院,养老和医疗相连。日前内兄专程到社区养老院看望姑父寿星,看到他身体还不错,思维无障碍,且有雄心壮志,表示要活过103岁,缘于在中行别业有位老寿星是102岁去世的。看来胸中有目标是重要,有了这个精神支撑,和精心照料,近期活过103岁应无问题。

***********************8

再谈看望住在中行别业99岁高龄的姑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815发布

来上海大凡有时间都要来上海万航渡路623弄的中行别业(即原中国银行职工宿舍)看望老吕的姑父。这里也是老吕的出生地,照片里显示老房子(老三号),后来搬到姑父住的隔壁(128号)。而照片里的中振小学也是老吕上过的学校,在这里上幼儿园。

今年姑父已经99岁了,虽然卧床,精神依然很好,神智清晰,能够脱口叫出我们的名字。7月1日下午,我们来中行别业看望老人时发现,和前几次相比,社区面貌整治一新。老人床边挂着已故姑母生前的肖像和姑父60年前参加全国总工会召开的工会积极分子大会的证奖状。照片8张是随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88

看望在上海99岁高龄的姑父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71发布

今天下午,老吕和我在表妹、表弟陪同下,看望已经99岁高龄的姑父,他一直住在上海万航渡路623弄原中国银行职工住房区,在自己家里居家养老,有保姆全天候服务,还有三个子女轮流看望,生活无忧。见到我们,姑父还能脱口叫出我们的名字,还说要请我们吃饭。姑父能够健康长寿是我们作为后辈的幸运和责任。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988124.html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648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9593.html

上一篇:喜看故宫武英殿特展(三)----馆藏行书秋兴诗卷
下一篇:庆祝方忠本长辈百岁生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