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有感于中秋翻阅天乐汤氏家谱忙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17-10-5 08:36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有感于中秋翻阅天乐汤氏家谱忙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05发布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推动全国七亿多人口大流动。我们926由天津回到北京后就待在家中和流动人口错峰。双节期间通过几十上百次微信、电邮、电话交流和亲友沟通,互致问候,不亦乐乎。

中秋节日我用了两个单位的时间,集中翻阅了十卷两函2000页面的山阴天乐汤氏宗谱(2013年版),为的是厘清汤寿潜与陈小翠(汤寿潜的儿媳,民国时期著名女诗人、画家)之间的翁媳关系,节前已经查阅一次有了初步印象,这次获得了肯定性的结论。

夜间在阳台上拍摄了中秋满月。

照片18张是104随机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9188.html

上一篇:留影天津“瓷屋”
下一篇:留影今年中秋的月亮“十七圆”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