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Anthony W. Lee著A Shoemaker’s Story 中的珍贵照片(续)

已有 2864 次阅读 2017-9-21 07:45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Anthony W. Lee著A Shoemaker’s Story 中的珍贵照片(续)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9月21日发布

 本月16日的博文《Anthony W. Lee著A Shoemaker’s Story 中的美国华人照片》37幅,现在再提供珍贵照片16张,均和华人在麻省北亚当斯地区的鞋厂活动和华人在美国活动有些关联,有些照片的摄影作者和拍摄细节尚待解读,照片本身具有历史情节的定格意义,因为在当年并不具备摄影技术造假的可能性,历史照片不仅作为形象资料,而且以此为契机,深入探寻尚未揭开的谜底是重要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88

Anthony W. Lee著A Shoemaker’s Story 中的美国华人照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9月16日发布

前些日子美国热心铁路华工研究的志愿者黄倩友,托我的家人从美国带来的2008年Princeton Univ. Press出版的Anthony W. Lee所著A Shoemaker’s Story ,其中有20几幅拍摄于19世纪70年代的华裔照片,这些华裔不能排除其中有当年华工在建成太平洋铁路后来到美东地区寻找新的工作机遇。所以这么说是书中叙述1870年6月的一天早晨,75名华人来到新英格兰地区的麻省北亚当斯(North Adams, Massachusetts)制鞋厂的故事,他们从那里来,又去那里,书中这些华人照片和他们是什么关系,尤其是他们中是否有来自太平洋铁路建设中的华工,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跟踪。

多年前,我应邀访问北亚当斯的一所高校,历史系主任黄开来教授就告诉我这里右当年太平洋铁路修成后部分华工来到这里谋职,且有无名墓地遗存。

研究太平洋铁路建设的华工流向是个重要课题,值得特别的关注,我们的寻找铁路华工后裔视野不能仅仅集中在美西地区。

通过当年华工照片来寻找铁路华工流向和其人其事,是个探寻途径,这些照片分散在家庭、私人收藏、论著研究历史协会、博物馆、图书馆和地方报刊中,至于美国海关文献、个人护照遗存等均有照片。有了照片进行回溯调查就有可能找到华工。就是华工后裔如果翻箱倒柜也许有惊奇发现。

照片37张,拍自该书。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622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6996.html

上一篇:重提《2004年美国大选日》
下一篇:赵准旺先生的《万水千山图》及其国画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