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华工后裔和华裔人士留言纪念美国铁路华工展

已有 2715 次阅读 2017-9-13 21:24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华工后裔和华裔人士留言纪念美国铁路华工展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913发布

95上午10时,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了跨越时空的回响——纪念150年前铁路建设中的华工展览开幕式。专程来京参加开幕式活动的来自美国的铁路华工后裔和推动铁路华工研究的侨界代表有余黄铿娟(Margaret Yee,铁路华工后裔犹他州华人社团领袖),杨惠萍(Monica Yeung Arima,斯坦福大学铁路项目资助人),杨华沙(Lisa Yang,电影《铁马金山》总制片人),陈景鸿(George Chin, ABC和平基金会董事),林丽群(Lee Liu Chin,美国华工史研究专家,陈景鸿先生的太太),林丽玉(犹他州铁路华工后裔协会发起人)等。

近日他(她)已经先后返回美国,其间通过留言、微信和在报刊撰文等方式表达对美国铁路华工的敬意和弘扬美国铁路华工业绩和精神的心情。

余黄铿娟在展览留言中写道:

她还在微信中写道:“李炬这么多年来的无私奉献,把这次华工展览办得有声有色,太棒了,辛苦你了,谢谢!”

李炬回答:“是华侨博物馆做的好,我只是个义工,帮博物馆提供了部分照片,尽了我尽应尽的力。”“你们这些远道而来的朋友,为这次展览开幕式增添了色彩,应该感谢你们这些年的鼎力支持和对我的厚爱。”

她还写道:“黄教授,好高兴见到你!”“你写的文章真好”(指在开幕式的发言)“藉着这次铁路华工展览,新知旧友,欢聚以堂,异地重逢旺,万分高兴,久闻黄安年教授大名,今有机缘相见,不胜荣幸。”(按:不敢当,过誉了。)

林丽玉在展览留言中写道:

她还在微信中写道:“此次受益匪浅,收获多多。谢谢李炬这么多年的无私奉献(费事费力费钱…..)把华工展办得如此成功,页借着此华工展览让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特别期待与各位相聚于犹他在2018/2019年的5月。”

杨华沙在微信中写道:“黄安年,当2015年我们大电影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后,您式我们的第一个回响,朋友转发您的布洛克,2016年在北京,李炬送给我们的巨册,看到您的名字在上面,2017年,我专程道北京参加此次展出,终于见到面,谢谢李炬穿针引线。”

我回道:“五日那天一下子见到那么多朋友真的很高兴,有缘万里相逢,我们是个为沉默道钉发声的共同体,一起为2019-05-10加油。”

杨华沙还写道:“希望各位多帮忙,促使中美合作合资的电影‘铁马金山’早日与观众见面,打开这首次双赢的局面,李炬,把-这支火把燃烧起来,照亮世人。”

我写道“黄安年祝愿你心想事成。”

令人感动的是他们还在教师节那天向从事教育工作的我致以节日的敬意。杨华沙写道:“黄教授为海外华人华工无私的奉献,在今天这个节日向您致敬!为人师表,当之无愧。”(按:实在有愧!)他还写道:“Monica现在要做的program,很重要,我们站在不同的岗位尽我们自己的力量互相扶持帮助,这是多么快乐的事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5807.html

上一篇:美国史研究通讯(2016)目录
下一篇:各华侨研究所专家参观纪念美国铁路华工展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