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乐汤氏宗谱第13次修谱制谱条例的启示

已有 2361 次阅读 2017-9-1 14:35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2017--)|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乐汤氏宗谱第13次修谱制谱条例的启示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91发布


翻阅20141月出版的浙江山阴天乐汤氏宗谱(2013年癸巳春第13次续修),2013年3月18日《天乐汤氏宗谱》续修理事会制谱条例,对于正在着手编修宗谱的编撰者颇有启迪。

条例写道“这次修谱凡天乐汤氏族人不分男女、贤愚、良莠、善恶、贵贱,均将其名字记入宗谱。”并提出“入谱范围为以下十二种人”。其中

十,提出“夫妻关系虽然无法律认可,但属于逝世婚姻生育的子女姓汤的可入谱。”

十一,提出“下落不明的人应予入谱,再其名下注明“外出””。

十二,提出“对极个别不肯提供入谱资料,拒绝入谱者,井劝告无效者,只记该族人名字,并注明不提供入谱资料或自愿放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3742.html

上一篇:山阴天乐汤氏宗谱凡例的启示
下一篇:2017-2018新学年迎来开学周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