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在美国电影院看电影》

已有 4098 次阅读 2017-8-28 04:56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再谈《在美国电影院看电影》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8月28日发布

(按:这篇文章写于2000年1月15日,载于黄安年著《美国纪行——一个中国学者眼中的美国生活》,第226-227页,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11月版,文字上有修改。黄安年的博客2007年6月17日发布。现在国内的电影院放映改革也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在收视效果上,需要取得相比电视、手机和家庭收视要高得多优越才行。恐怕还需要在一个影院内的不同场所同时放映多部不同影片才更具吸引力。)

**************************************************8

好不容易发兴在美国看一场电影,从网上查到有15时15分开始的一场,我们出发时已经15时了,因为事前没有将Hawthorne电影院的地址查得很清楚,所以走了一段弯路,到了索密尔河路第151号旁边的连锁电影院(Multiplex Cinemas)已经过了开映时间一刻钟了。这是一家全国连锁的电影院,相当的大,里面有许多放映厅在同时放映不同的影片,只要你有兴趣,尽可以整天泡在那里。在这里放映的是新片,成年每人一张8.50美元,老年人每张5.50美元,我们又一次享受了资本主义福利国家的成果。不管它是否虚伪欺骗,有一点是肯定的,即老年人在资本主义国家得到了实惠,看一场电影少交3美元(30%多)。

进了电影院,感受到是一种享受,不仅座位很舒适,高级软席(还有残疾人专座,附带说,所有停车场都有残疾人的专门停车位),间距合理,而且音响效果极佳,听到的声音是来自各个方面,使你有身临其境之感。影院里观众并不多,上座率不及1/4,而且多数是老年人,放映室内鸦雀无声,秩序井然。我们看的是部心理影片TalentedMr. Ripley,男女主角都很出名,演技和场景都很好。影片没有结尾,留下很大的空间供观众思考:一个命案的产生及其演变中人们的心理变化。像这样的深刻心理描写是相当前卫的,而这方面主题的影片在国内尚属不多。我们在家中从录像片中和电视节目中看到这样的片子不在少数。在美国影院规定每部电影的级别,一般分为G,PG,PG-13,R,NC-17五级。G级为所有人可以看的。PG级为父母指导下看的。PG-13为父母强有力警告下看的。R为限制片,17岁以下儿童需要父母带领。NC-17为7岁以下不许看的。但是这种规定的实际作用是有限的。第一出于好奇,被限制的人总是要打破砂锅纹到底的,第二,电影院处于利益驱动在管理上总是很宽松的,第三,人们可以通过录像等渠道看到这些片子。这和规定香烟上写明吸烟有害受害自负)是一个道理。

回来后我从网上查出了我们看的电影院的准确地址和名称,网上详细列出了放映的八种影片和放映时间。网上还显示离我们住处较近距离的电影院有20家,详细列出近些日放映时间及内容以及从住处到达影院的图示,其中最近的只有1.9英里。除了看电影可以通过网上查询以至网上观赏,其他如购买电脑、衣服、鞋子、婴儿用品以至鲜花和送达、旅游和购买飞机票等无所不包、无所不为。网络服务为居民生活提供了太多的方面。

(写于2000年1月15日)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338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3026.html

上一篇:再谈《美国网上旅行交通图》
下一篇:清晨话别在天通苑自安然酒店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