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提《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

已有 2110 次阅读 2017-8-27 06:29 |个人分类:美国所i见所闻(2017--)|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再提《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8月27日发布

(按《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一文写于2004年5月14日,收录于黄安年著《美国纪行——一个中国学者眼中的美国生活》第208-210页,文化艺术出版社,2005年11月版。黄安年博客2007年6月15日发布。正文中的额蓝色字体再《美国纪行》

中略去。)

**************************************************88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从北京来到美国已经一年,下周我们就要离开所住纽约州威郡索默斯镇启程回国。我们所住的胜古山庄社区就在索默斯镇中心,索默斯镇虽然不大,但是因IBM公司及百事可乐公司在这里办公而闻名,而胜古山庄社区的山丘度假胜地的优越地势及现代化管理又使很多人对于来索默斯居住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索默斯镇中心有一所建于1825年的镇公所(Town House),又称The Elephant Hotel,这栋建筑风格别致的三层楼房现在依然是镇公所的办公地,其中有可以容纳上百人的会议室,有镇各个职能部门,包括镇法院。三楼则是索默斯镇社会历史博物馆,美国一个普通的镇能够拥有专业性的博物馆,可见对于地方历史和社会文化特色传统的重视。这个博物馆平时并不开放,只是在每月的第2周和第4周的星期四下午2:00-4:00、星期日下午1:00-4:00才对外免费开放。今天(5月13日)和星期日是我能够参观的最后机会。

其实平时驱车外出都要经过镇公所,但是我们从未进去过。从家里出发由山坡直下步行走近路只需15分钟就到了镇公所。它位于100号公路和202号公路连接处的交通要地,对面是教堂,旁边是规模相当大的墓地,从19世纪到目前作古的人安葬在公墓的都有,其中还有1917-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阵亡将士,镇公所的后面就是风景秀丽的胜古山庄,附近还有一片商店群。

索默斯历史协会成立于1956年,致力于收集、保管和展览地方史和早期美国马戏团的发展资料,博物馆有专人和义工从事这方面的服务工作。博物馆分五个展览室,总共面积200多平方米,其中有关早期马戏团的展品占了重要部分。1790-1830年间是美国早期马戏团的活跃时期,不少马戏表演者和经营管理者来自索默斯。1804年他们购进了一只大象,现在我们看到不少象的标记和这个有关,整个19世纪最初20年马帐蓬式马戏团的巡回表演十分盛行,成为索默斯地区的一大亮点,19世纪30年代开始向附近地区扩展。我们看到不少当时的实物和马戏团表演的模型,还有虎皮模型,可见规模不小。

博物馆还陈列了美国第二国家银行时期威郡县在索默斯的Farmer's and Drover's Bank,该行当时就设在ElephantHotel。此外还有19世纪的民居习俗实物等。相比之下关于索默斯地区的历史沿革及现代发展涉猎很少。

一个镇的博物馆不是包罗万象面面俱到而是突出历史特色,这是值得借鉴的。

(写于2004年5月14日)

附图9幅为2004年5月13日笔者所拍,第一幅为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外景,第八幅为活动室,其他为展品。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

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3274.html

*******************************

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参观记

[日期:2004-05-13]

来源:学术交流网  作者:黄安年

索默斯镇社会史博物馆参观记

黄安年文发表:学术交流网/美国问题观察/2004514首发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从北京来到美国已经一年,下周我们就要离开所住纽约州威郡县(WestchesterCounty)索默斯镇(Somers Town)启程回国。我们所住的胜古山庄(Heritage Hills)社区就在索默斯镇中心,索默斯镇虽然不大,但是因IBM公司及百事可乐公司在这里办公而闻名,而胜古山庄社区的山丘度假胜地的优越地势及现代化管理又使很多人对于来索默斯居住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索默斯镇中心有一所建于1825年的镇公所(TownHouse),又称The Elephant Hotel,这栋建筑风格别致的三层楼房现在依然是镇公所的办公地,其中有可以容纳上百人的会议室,有镇各个职能部门,包括镇法院(Town Court)。三楼则是索默斯镇社会历史博物馆(Somers Historical Society and Museum of theEarly American Circus),美国一个普通的镇能够拥有专业性的博物馆,可见对于地方历史和社会文化特色传统的重视。这个博物馆平时并不开放,只是在每月的第2周和第4周的星期四下午200-400、星期日下午100-400才对外免费开放。今天和星期日是我能够参观的最后机会。

其实平时驱车外出都要经过镇公所,但是我们从未进去过。从家里出发由山坡直下步行走近路只需15分钟就到了镇公所。它位于100号公路和202号公路连接处的交通要地,对面是教堂,旁边是规模相当大的墓地,从19世纪到目前作古的人安葬在公墓的都有,其中还有1917-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的阵亡将士,镇公所的后面就是风景秀丽的胜古山庄,附近还有一片商店群。

索默斯历史协会(TheSomers Historical Society)成立于1956年,致力于收集、保管和展览地方史和早期美国马戏团的发展资料,博物馆有专人和义工从事这方面的服务工作。博物馆分五个展览室,总共面积200多平方米,其中有关早期马戏团的展品占了重要部分。1790-1830年间是美国早期马戏团的活跃时期,不少马戏表演者和经营管理者来自索默斯。1804年他们购进了一只大象,现在我们看到不少象的标记和这个有关,整个19世纪最初20年马帐蓬式马戏团的巡回表演十分盛行,成为索默斯地区的一大亮点,19世纪30年代开始向附近地区扩展。我们看到不少当时的实物和马戏团表演的模型,还有虎皮模型,可见规模不小。

博物馆还陈列了美国第二国家银行时期威郡县在索默斯的Farmer's and Drover's Bank,该行当时就设在Elephant Hotel。此外还有19世纪的民居习俗实物等。相比之下关于索默斯地区的历史沿革及现代现代发展涉猎很少。

一个镇的博物馆不是包罗万象面面俱到而是突出历史特色,这是值得借鉴的。

学术交流网(www.annian.net)/美国问题观察/2004514首发

http://www.annian.net/show.aspx?cid=22&id=857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72885.html

上一篇:令人费解的天通苑东区邮局身份识别
下一篇:重提《跨世纪的西部硅谷》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