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为个人博文数据库做准备

已有 2286 次阅读 2017-7-10 06:4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个人博文数据库做准备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年7月10日发布

自2007年3月以来,我早科学网上发布的博文总共18000篇以上,其中美国问题博文在我的18000篇博文占有重要篇幅,这部分博文可以分为九大类,即美国历史、美国内政外交、美国哲学与社会、美国经济、美国科学与技术、美国军事、美国文化、美国教育、美国地理。分若干子目和子子目。这些细目的归类既考虑博文内容的实情,又照顾到和目前我国图书分类的接轨,便于对接。目录分类后按照时间顺序排列。2013年曾对目录做过一次修订,现在是2017年的修订稿,待全部录入后视实际情况再修订。

除了美国问题博文还有世界历史和时政问题博文、学术和图书问题博文、教育和社会问题博文、民生和保健问题博文等。考虑到方便查阅,即时按月整理发布月博文目录和月博文分类目录,2013年还按照美国问题和非美国问题分类发布详尽的全文目录,现在又过了三年多,累积的博文更多了,于是对2013年目录作了增补和修订,就是现在发布的美国问题博文目录大纲,非美国问题博文目录大纲有待修订。有了这个大纲,如果做个博文数据库岂不查起来更方便了,这不也是适应大数据潮流的需求么。这博文数据库能否做到我不能保证,但是数据库的基础资料真实可靠是可信的。

  我同时想到,如果科学网也有全文数据库不是嘉惠于科技学术界么。科学网全部博文书,按照提供的滚动统计目前为1065471篇,我的博文占比1.6%,做好了这1.6%也算是对科学网的贡献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65473.html

上一篇:2007-2017年美国地理博文目录(大纲修订稿)
下一篇:阳台桑拿 室内清凉,贵在拉门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