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扬中西来桥润东黄氏家谱(言字号)一瞥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7-5-31 08:30 |个人分类:学术问题研究(10-11)|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扬中西来桥润东黄氏家谱(言字号)一瞥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7531发布


2017年5月1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我们和黄万红、黄良平、黄悦、黄锦方、黄顺贤、卢生海一起,由扬中长旺抵达西来桥新程七组的黄贤良家。据说,这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参与修谱工作的宗亲来到这里(他们中有点还是第一来这里),观看和研讨黄贤龙和黄贤良兄弟保藏的润东黄氏族谱(言字号),黄贤龙和黄贤良兄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在他们家中保藏扬中润东黄氏族谱言字号迄今的全过程,尤其是在“文革”“扫四旧”时期将族谱埋于地下躲过一劫的惊险情景,并且向我们展示用两袋塑料包里面放着樟木小棍以防虫蛀包藏完好的族谱。大家认为这套言字族谱相比于其他两套来说,品相更好,表面损伤不大,且包含原先发现的臻字号所缺失的第十八卷。因而以言字号族谱为底本吸收臻字号及另一字号版本的完好收藏部分,汇成一套最佳品相的1931年十修本,作为第十一次修谱中完整保存十修本印制的理想基础。建议组织人力较快汇总完善并拍摄这套综合本的底片。

照片16张,是黄安年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8126.html

上一篇:在扬中西来桥观看黄贤龙、黄贤良兄弟保藏润东黄氏家谱(言字号)
下一篇:建议教师和学生一起晨练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