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看望94岁高龄的邓蜀生先生

已有 2294 次阅读 2017-4-20 14:15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看望94岁高龄的邓蜀生先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420发布

今天上午,我和老伴来到朝内大街人民出版社宿舍,看望已经94岁高龄的人民出版社的资深编审邓蜀生先生。虽然已经高龄但是他的身体还是很好。我们聊天的范围很广泛,从健康保健、遗体捐献,到以人民的名义电视连续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及所谓美国三艘航空母舰驶往朝鲜半岛水域等等。

他谈到抗美援朝战争时对于朝鲜山地作战情景的回忆说,美国一下子要吃掉朝鲜是根本不可能的。目前这种战争恫吓结果是吓住了南朝鲜和日本,朝鲜反倒很镇静。

我说,您经历了甸缅战争时期和美国友军打交道,又经历了朝鲜战争时期和敌军美国打交道,在我们目前仅存的恐怕很少、很少了。他接着说,“国家还给我发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

 我们衷心期望他健康长寿

照片4张是随机拍摄的。

1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纪念章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0059.html

上一篇:积水潭医院湖水直观较差
下一篇:301公交车安定门总站午间发车间隔40分钟以上引起乘客不满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