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在火箭军总医院看望马家骏先生

已有 2085 次阅读 2017-4-19 15:25 |个人分类:教育改革思考(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在火箭军总医院看望马家骏先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420发布

已经88岁高龄的马家骏先生因肺炎,前五天住进了北师大斜对面的火箭军总医院(原名262医院、二炮总医院)。马家骏教授是我们历史学院世界近代史教研室中目前年龄最长的退休多年老教授。他是知名的日本史专家研究日本史足有60来年。还再60年前的1958年,我就和“大马”一起到河南新乡、遂平、登封等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社会调查,我们共事了一个甲子。近来听说他身体不好,上周刘家和先生在和我通话中还说,他身体不太好,孩子从国外赶回来轮流照顾,因为靠两位已经年近90的空巢老人有许多实际困难。今天我到他住在北师大的家中看望,没想到已经入住火箭军总医院了,于是我赶往医院看望他。他自己也感到很突然,115是他是生日,生日过的很好,春节过后二老还去了新街口百货公司也挺好,没想到回家后就感到不对劲了。

我看到,他那本已消瘦的身躯似乎又瘦了一圈,心理一阵酸酸的感觉。他看到我很高兴,我们聊了近个把小时,他告诉我,先是在急症初,连个住的地方也没有,后来好不容易进了重症监护病房,现在转入4人住的普通病房(三人成四人住),算是很不容易巧遇有个空位住进来的,如果在三院那就更难了。这些他并没有打扰院里,所以院里并不清楚老先生已经住院,他告诉我病情已经控制,大夫说过几天可出院,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估计出院的可信度颇高,因为还有人等着床位进住呢。马家骏教授的资格很老了,再老也老不过官员,和我看到的有的官员保健病房相比,知识分子的待遇确实无法和权力相比。

照片3张是火箭军总医院的外观。

1

2

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49865.html

上一篇:医改后第一次取药有感
下一篇:积水潭医院湖水直观较差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