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近代职业外交家从民国起算?

已有 2385 次阅读 2017-3-29 09:26 |个人分类:纪念沉默道钉(07-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近代职业外交家从民国起算?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329发布

何谓近代中国?这是一个常识问题,一般认定1840年鸦片战争后开始了近代中国,既然如此把顾维钧等一批民国时期的职业外交家称为“近代中国第一批职业外交家”的命题就不成立了。但是凤凰卫视最近热播的节目中却出现了这样明显不当的宣传标题。这第一之类还是少加为好,民国外交家没错,近代中国第一批等于否定了民国前的清政府中后期的一些著名外交家了。至于知否职业很难确切界定,职业不职业看怎么说,凤凰说周恩来是职业外交家,那就说轻了,他有外交特长并主管外交不等于是职业外交家,说他是政治家、外交家没错,但外交家不一定是政治家。

凤凰卫视的标题党现象相当的突出,标题策划人需要将尊重事实放在第一位,不要吸引眼球至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42293.html

上一篇:我的博文中记叙的李融教授相关目录
下一篇:特朗普难过国会关和司法关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