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和冯其庸先生最后一次合影(2016年11月17日)

已有 2616 次阅读 2017-1-23 09:16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和冯其庸先生最后一次合影

(2016年11月17日)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123发布


自冯其庸先生住到张家湾新开发区以来,一般每年我们总要去先生家一两次看望。昨天12:18分,冯其庸先生远行了,没想到去年11月17日我们和冯其庸先生的相见竟成永别。

记得11月17日那天冯先生清晰告诉我们明年(即2017年)有他个人的三种书要出版。一种是商务印书馆出了冯其庸口述自传,是经过他五次修改定稿的。一种是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瓜饭楼钞庚辰本〈石头记〉》(全4册),还有一种是商务印书馆准备出版的十五卷本《瓜饭楼外集》。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瓜饭楼钞庚辰本〈石头记〉》的样书先生已经看到了,依照他的提议青岛出版社的总编等还在12月30日来我们家采访老吕。先生还亲笔题字书赠《风雨平生冯其庸口述自传》给老吕。

下面是20161117的博文《第三次看望进一步康复中的冯其庸老先生》,附有照片7张,现在补充发布,总共12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第三次看望进一步康复中的冯其庸老先生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117发布

今天下午,徐菊英驱车和我们在蒲黄楡5号线地铁站口汇合,并开车前往看望已经九十三岁高龄的冯其庸老先生。这是我们今年第三次看望老先生。和前两次相比,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好于以前。从15:40-16:40,我们整整聊了一个小时,还言犹未尽。老先生告诉我们明年有他个人的三种书要出版。他还很关注红楼梦大辞典修订的进展。他在病中不忘致力于著书立说,一再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这种即使病重也一心想着学术事业的精神极其令人敬佩。我们当然期望他静心休养,来日方长。他说见到我们很高兴。对于我们谈起最近的成都行,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和走访剑门关,他和我们畅谈起当年他参观时的情景。我们说,有机会再来看望他和夏老师,希望两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他说,你们常来啊。

下面的照片七张是随机拍摄的,除第三张是小徐拍摄的外,其他是我拍摄的。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29383.html

上一篇:黄安年博文中的冯其庸先生(2007-2017.1.22博文目录)
下一篇:媒体悼念和追思冯其庸先生(二)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