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天通苑空置房功能究竟干什么用?

已有 2729 次阅读 2016-12-24 09:37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通苑空置房功能究竟干什么用?


黄安年的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12月24日发布


 一年前笔者的博文《再谈大量空置房和短缺养老房的互利共赢》提出了天通苑大量空置房和短缺养老房之间的“供给侧”问题。整整一年过去,依然卡壳,停步不前,唯一有所前进的是原先成片空置房地段的马路是封闭的,一个多月前开通了,据说为了开盘通行的需要,不久开盘无果,还据说开发商和提供地产的东小口镇谈不拢,开发商要将这批空置房当作商品房出售,提供地产的部门称当初是作为经济适用房提供的,这地皮钱你开发商需要补交6000万(?)。

 问题回到了原点:房子究竟是用来干什么的?用来住的、用来投资的、用来充实地方财政的、用来利益交换的“润滑剂”的,总之不会用来赔钱的。那么这个多元用房需求里,天通苑大量空置房空置到现在究竟是干什么用的?希望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给个明确的宣示。

***********************

再谈大量空置房和短缺养老房的互利共赢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12月24日发布

  一方面,我国一些城市包括天通苑这样的亚洲最大社区,存在大量的或者数量不小的空置房,另一方面又有着相当短缺的养老房;一方面我们需要精准发力脱贫,另一方面在全面奔小康进程中,出现难以全面奔小康的相当多部分未富先退的银发小康于贫困边缘的群体,这些城市老人无力住进唯一相当财力及后盾的人才能住进的养老院,而空巢居家又难以维持生计。这就为相当数量大空置房适当改造成养老房提供了大量房源大可能性,而这些空巢家庭老人也可以就近尽早进入空置养老房,两者是互利共赢,加上社区管理、社区医疗救助,形成社区养老模式,可以大有作为。

实事求是地说现在高端开发的养老模式,并不适合绝大多数老年人群,这既说明不可开发,不不意味着可以大量开发,在当今中国的国情下,立足于未富先退群体的就近养老问题,乃关系全面奔小康生活质量和群体的大问题!

********************

天通苑的空置房·短缺的养老和住院房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12月23日发布

在天通苑中苑等地区,大量的空置房已经好几年了,如果将这些空置房中的一部分盘活起来,作为就近养老和居家养老的住房,作为附近医院的住院房、作为住在附近地区简陋农民家庭的农民工的租赁房,作为改善居民文化生活室贫乏的用房,多么好啊。这需要开发商、政府和居民代表共议寻求解决方案,这个问题解决好了相信会事半功倍的。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15&do=blog&id=9452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22947.html

上一篇:极难打开的随意小菜玻璃瓶盖
下一篇:感谢长龄、令仪夫妇16圣诞、17新年贺卡
收藏 IP: 114.245.2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