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重温《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PDF版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16-12-16 07:01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重温《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PDF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12月16日发布


如果60年前的1956年日苏之间未能就解决北方四岛问题,要想在如今国际形势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俄罗斯尽管还再遭受美日欧盟制裁但毕竟已经度过最严重危机的情况下,在由于特朗普上台美俄有可能改善关系的情况下,在俄罗斯已经在北方四岛部署了导弹的情况下,指望突破北方四岛问题领土归属问题,简直是异想天开。普金还在访日前就在接受日本记者访问时就明确表明,俄日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严严实实地关闭了谈判的大门。到笔者发文为止,善于作秀的安倍温泉外交企图突破北方四岛主权的图谋已经泡汤。为了了解相关历史文件,现在重温《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PDF版,也颇有意义。在笔者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让北方四岛重回自己怀抱的图谋越来越渺茫。

*******************

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PDF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3年3月10日发布

从现在发布《当代世界史资料选辑》(第二分册)第六部分,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PDF版第495-503页,9张。

我主编的《当代世界史资料选辑》(第二分册),1996年8月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第一版,共448000字, 552页。本书集中了1945-1970年代初战后美国、西欧、日本资本主义国家的重要历史资料350多份,反映了这一时期当代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和政治生活的重要历史事件,许多经济史和政策史文选首次入选,许多资料选自原始文选,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一些资料还加上编者按语。

《当代世界史资料选辑》第二分册所选的材料,一律不收著作。译文力求准确,带有某种程度的编译性质,此外,对某些资料还加了编者按语。参加编译人员的名字见于每件资料之后。

目录见:

七、北方四岛问题和日苏关系……………………………………(495)

1.美国国务院关于千岛的布莱克斯利绝密文件,1944126(节录)(495)

2.美国国务院关于南库页岛的鲍尔顿绝密文件,1945115(节录)(497)

3. 日本政府对南千岛的正式见解,1956211(节录)(498)

4.日苏联合声明,19561010(节录)(499)

5.苏联和日本关于发展贸易和互相给予最惠国待遇的议定书,19561019(501)

6.日本政府关于对北方领土问题的见解,1961106……(503)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66884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21032.html

上一篇:慎谈特朗普重用亲俄派
下一篇:奥巴马、希拉里、美白宫和国务院缘何密集指责普金下令黑袭美国大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