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令人困惑的三苏祠售票

已有 1770 次阅读 2016-12-11 06:44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令人困惑的三苏祠售票

令人困惑的三苏祠售票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12月11日发布


10月27日到11月1日的成都之行,已经年过八十的我们,一路所经之地均享受免费参观的待遇,为此也节省了一千多元的费用。不过在11月1日最后一站的三苏祠却是个例外。售票处规定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半价的“优惠”待遇,即全票45元的半价。实际上并非优惠待遇,而对于老年人(一般70岁以上)免费规定来说是“例外”待遇。

这还不算令人不解的是,当我出示两人的身份证件说购买两张半价票,并给售票员50元时,售票员找了我4元。我问:“两张半价票”该是45元,怎么成了46元呢。 她竞回答“四舍五入,半价是23元。”我不解地说:既然如此,为何不写明半价是23元呢,2个半价应该是一个整价,即45元,怎么成46元呢?这数字怎么算出来的?当然她有最终解释权,你既要进去看,哪怕收你全价,也得要你多少钱没商量。

进入三苏祠后,我才明白来这里参观的人为何少之又少,据说来这里的老年人更少。这倒也好,免得他们专门利用“免费待遇”来这里休息、散步、健身,所以半价的规定真的是有利于保持三苏的安静!只是三苏安静了,人们对三苏的了解少了,三苏祠的初衷又为了啥呢?这笔账又该怎么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19965.html

上一篇:三苏祠入口处内外一瞥
下一篇:发达国家违反世贸组织条款说明了什么?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