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1948年大选芝加哥每日论坛报宣布杜威击败杜鲁门和2016年新闻周刊

已有 5426 次阅读 2016-11-13 07:14 |个人分类:美国问题研究(07-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948年大选芝加哥每日论坛报宣布杜威击败杜鲁门2016年新闻周刊希拉里总统特刊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113发布

如果说68年前的美国大选媒体和民调预测杜威可能当选,甚至芝加哥每日论坛报刊登宣布杜威击败杜鲁门的消息,成为选举史的笑柄;那么68年后的今年大选美国和西方主流媒体甚至中国许多媒体、绝大多数民调一致倒向希拉里,预测希拉里获胜,则是更大的笑柄,美国《新闻周刊》与印制特别纪念期刊的合作方被迫尴尬召回已发行的12.5万份庆祝希拉里获胜的希拉里总统特刊;一些媒体包括新浪网宣称希拉里已经获胜不得不悄悄删除这些难堪的抢先发布“新闻要快”的新闻报道;号称全球最大华文媒体的FH总编辑在纽约特朗普竞选总部附近开票进程中,断言很可能希拉里胜出,凡此等等均在事实面前被碰到头破血流。重要的认真汲取教训,认真反思为何预测失准,而且一直失准?

以我之见,事实就是事实,不必删除,最好在自己的刊物或网站上的显要地位放置两个月,直到特朗普正式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的2017120,这也许是对自己和自己的媒体最好的警示!


·      

·      

·      

英语即时新闻

今天 06:38来自华为P9手机摄影再突破

《新闻周刊》与印制特别纪念期刊的合作方被迫尴尬召回已发行的12.5万份庆祝希拉里获胜的希拉里总统特刊。Newsweek and apartner that prints up special commemorative issues has been forced into anembarrassing recall, after it sent out 125,000 copies of its MadamPresident issue designed to celebrate Hillary Clinton's win.

《新闻周刊》与印制特别纪念期刊的合作方

被迫尴尬召回已发行的12.5万份庆祝希拉里获胜的希拉里总统特刊。Newsweek and apartner that prints up special commemorative issues has been forced into anembarrassing recall, after it sent out 125,000 copies of its MadamPresident issue designed to celebrate Hillary Clinton's win.

http://weibo.com/2654613960/Eh9quzmrg?c=spr_qdhz_bd_baidusmt_weibo_s&type=comment#_rnd1478935095158

虽然还没获胜,希拉里已经预定了在曼哈顿的胜选烟火表演

北美留学生日报 2016-11-05 08:59:47 阅读(506170) 评论(2)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虽然FBI要重审希拉里的邮件门,而且民调也有所波动。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信心,传闻她已经预定了在曼哈顿的烟火庆祝表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经准备了在曼哈顿的胜选烟火表演,而烟火表演将会在投票截止后的30分钟后开始。

每日邮报指出,纽约消防局和纽约警察局都已经收到预先的烟火报备,称烟火表演会在下周二(11月8日)晚,哈德逊船上燃放烟花,紧邻曼哈顿JAVIS CENTER。

纽约邮报报道,烟火表演会最早会在晚上9:30举行,纽约人民投出自己的选票之后。

虽然纽约市每年都会燃放烟火庆祝美国独立日,但庆祝总统获胜却还是头一遭。

虽然不知道此消息是否可靠,但可以确定的是,选举日当天希拉里和副总统候选人蒂姆·凯恩都会在纽约。

总体上看,目前希拉里·克林顿民调还是领先于川普,但已经比较接近了,所以最后鹿死谁手可能还不能过早下定论。

ABC和华盛顿邮报的民调显示川普稍微高出希拉里1个百分点(请考虑错误率)

但CNN的民调却显示希拉里仍然领先川普。

  此次美国大选可谓剧情跌宕起伏,精彩程度需要各路编剧认真拿本儿做笔记了。而美国的民调也跟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比如这次希拉里因为FBI重审邮件门导致本来优势领先的民调下滑;而川普早前因为多名女性指控其性侵导致本来和希拉里几乎持平的民调大幅下滑。所以说最终的大选结果可能比女孩子的心思更难猜。

  

  很多时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的。早在1948年,当杜鲁门(Harry S. Truman)总统赢过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托马斯?杜威(Thomas Edmund Dewey)时是并不被看好的,其中芝加哥每日论坛报就在选票结果还未全出时,给自己的报纸头条打上了:杜威赢过杜鲁门当选总统(DeweyDefeats Truman)”的大标题。结果自然是脸被打肿咯。杜鲁门总统手持那份芝加哥每日论坛报的照片也因此著名。

  

  再讲个近点儿的,根据每日邮报,2000年当副总统戈尔(Al Gore)自以为胜券在握、登基在即之时,还是在最后关头将总统之位拱手让给了小布什。由此可见,大选的结果不到最后一天还真没人敢拍胸脯保证定数的。

  如今希拉里在可以说是“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已经准备好烟花庆祝了,看得出信心爆棚了。一位在纽约的调查员告诉纽约邮报,“希拉里在这个时候已经准备好庆祝胜利了还是有点小狂妄的。”

  

  据报道,希拉里和川普在大选日都计划“死守”纽约。希拉里曾任职纽约州参议员,她的女儿女婿目前也都居住在纽约。川普就不多说了,出生于纽约皇后区的他不仅仅在纽约扎根,在纽约一步步飞黄腾达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看来两位候选人在竞选的最后一步也一定要来个直面交锋。

  

  然而,根据每日邮报,自从1984年共和党总统里根胜选,纽约州自此都只投过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大选日一天天逼近,每天都有一波又一波的预测,但仔细瞧瞧今年大选的尿性,大伙儿也真的该消停了,再怎么费劲儿猜,这个选情也是一天一个样儿,还是老老实实地等着出结果吧。

Sources: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3892922/Clinton-planned-fireworks-filled-victory-party-Manhattan-start-just-30-minutes-polls-close.html

http://learning.sohu.com/20161105/n472358763.shtml

[吐槽]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新浪已经宣布希拉里胜选了

发表于 3 天前|只看该作者|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浪还是厉害啊
http://news.sina.com.cn/w/2016-1    ... oct=0&rfunc=74#


http://bbs.sgamer.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201365&page=1

科学民调”隐含悖论:现代民意调查方法1948年遭遇首次“滑铁卢”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作者:张健时间:2015-04-25

1100字号:A-A+

分享到:3 收藏打印

1936年的美国总统选举中,乔治·盖洛普凭着所谓“科学”的配额抽样方法曾经盛极一时。但是,作为新的“科学”民意调查的发言人和辩护者,盖洛普的哲学信念以及他所代表的方法必然要接受诸多的选举检验,尤其是1948年的检验。

杜鲁门手举刊登“杜威击败杜鲁门”新闻的《芝加哥每日论坛报》。

大选结果与民调预测大相径庭

美国1948年的“驴象”之战,主要在时任总统、民主党人哈里·S.杜鲁门(Harry S. Truman)(当时在任)与共和党人托马斯·杜威(Thomas Dewey)之间进行的。对大多数政治观察家来说,杜鲁门是在进行一场没有胜利希望的游戏。严酷的现实也反映在民调结果上。从194710月至19483月,公开的民意调查机构如盖洛普民调、财富杂志民调、罗普民调等所发布的民调结果似乎也显示,无论共和党推出的竞争对手是谁,杜鲁门的胜率都不大。

39,杜鲁门宣布参选。194863晚,杜鲁门的总统专列离开华盛顿联邦车站,开始了长达3万多公里的巡回竞选活动。其所到之处,大多受到热烈欢迎。然而,美国最著名的几家民意调查机构《读者文摘》、《纽约时报》、乔治·盖洛普和埃尔莫·罗普都预言杜威会在大选中获胜。111的《华盛顿邮报》写道:“盖洛普预测杜威将获49.5%的选票,杜鲁门将获44.5%。”《生活》杂志刊登杜威照片,文字说明是:“下任总统乘渡船行进在旧金山湾宽阔的水面上。”

112,大选投票开始。虽然根据费城和巴尔的摩两地的初选结果,杜鲁门略占优势,但此时除了杜鲁门自己,仍然没有多少人认为他将赢得这次大选。《芝加哥每日论坛报》为113的竞选新闻加上这样的通栏标题:“杜威击败杜鲁门”。当晚10点半,盖洛普还向听众说杜鲁门的领先只是暂时的现象,等西部各农业州的选票统计出来后结果就不一样了;晚11点,各农业州的统计结果陆续完成,人们还是将选票投给了杜鲁门。最后计票结果是:杜鲁门获24105812张选民票,约占总票数的49.5%303张选举人票;杜威获21970065张选民票,约占总票数的45.1%189张选举人票。

选举后的第二天,新闻界和盖洛普等人的民调成了笑柄:杜鲁门手举印有“杜威击败杜鲁门”大幅通栏标题的《芝加哥每日论坛报》返回华盛顿。

民意调查无法回避阶层偏见

1948年选举后,美国社会科学评议会(The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成立了专门委员会以调查错误的原因。他们发现问题主要在于:民意调查者对结果过于肯定,并且假设大量尚未作出决定的人都会去投票,假设这些尚未决定的人会按照已经作出决定的人的模式去投票;民意调查机构的分析员主观地对结果进行了有利于杜威的“更正”;挑选受访者的方法使得访员可以将选择性偏见带到样本中来,加大了调查的误差。

实际上,1948年盖洛普以及其他民意调查机构之“滑铁卢惨败”恰恰说明了盖洛普所声言的科学民调中隐含着明显的悖论。

一是不同公众表达形式之间的悖论。作为公众意见表达的两种形式,投票与民意测验都可以验证公众的意见、态度或情绪,但两者有着鲜明的区别。调查所征集的民意与选民给其代表的信件或选举中的投票不可等量齐观。

二是客观方法与主观愿望的悖论,无法回避阶层偏见。科学方法因为其数字的中立性、客观性而似乎免除了调查者自身立场、价值的投射与渗透。如盖洛普声称:“民调组织仅仅是发现事实(fact-finding)的机构。”然而后来的学者却发现,市场研究的调查不是用于整合某个横断面的成年人口,相反,其目标是“购买公众”的特定部分,大多数情形下这意味着都市和中上阶层的家庭主妇;某些消费者被认为比其他消费者更加均等。由于盖洛普方法的内在局限性,更由于其方法背后的理论假定和价值观的影响,使得1948年前后民调机构获取的所谓“民意”与公众投票行动所呈现的“民意”出现了巨大裂缝。

三是民意调查功能上的悖论,民调结果有可能是一把双刃剑。政治学家施密特指出:“民意调查对政治决策可能有用,也可能没用”。民主党以及杜鲁门对民调的不信任或怀疑使得其远离民调,而共和党以及杜威却迷信民调并依赖数据,结果不同的态度决定了不同的政治行动和政治结果。这样的故事在后来美国选举政治史上一再出现。

1960年代之后的民意调查专业,有了两个重要变化:一是在调查方法上,从不太精确的配额抽样转向随机概率抽样;二是为了把选民偏好在最后一刻的变化考虑进去,民意调查几乎会一直持续到选举之夜。

(作者单位: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2722.html

http://www.globalview.cn/html/societies/info_272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14437.html

上一篇:莫遗忘五环外天通苑城乡结合部
下一篇: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基本数据告诉我们什么?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2 武夷山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