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杜特尔特是“疏美亲华”吗?

已有 2682 次阅读 2016-10-14 06:36 |个人分类:世界历史研究(07-11)|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杜特尔特是“疏美亲华”吗?

黄安年文黄安年的博客/20161014发布

杜特尔特定于1018-21日对华国事访问,有不靠谱的以宇宙战略家自诩的媒体人士,这次又不靠谱,宣扬杜特尔特采取了“疏美亲华”政策。从一个极端跳到另一个极端,还在三各月前就是这位“宇宙牌”战略家在杜特尔特就任菲律宾总统时肯定,杜特尔特不可能改变亲美政策。笔者以为这都是不靠谱的自恋式、加强于人的炒作。

我们迄今看到的是杜特尔特关于美国的一系列表态说明,杜特尔特上台三个月来,试图改变对美一边倒的错误政策,回到在美中之间保持正常化的常规,这种回归常规的正常化是不能用疏美亲华来解释的。杜特尔特试图改变前总统对华敌视的错误政策,符合菲律宾人民的需求,这种改变怎能用亲华来表述,如果正常化就意味着亲华,那么1972年起美中关系正常化是否也标志美国也采取了亲华政策呢,显然这位“宇宙战略家”犯了低级错误。他还低估了杜特尔特背后的人民支持,人民不希望菲律宾一边倒。三个月前他预估,杜特尔特这态度非被美国搞下台不可,并说“我敢肯定”。问题是美国的一厢情愿还得考虑菲律宾老百姓答应不答应,也得考虑这种动不动颠覆他国政权的做法,是否明智。现在他在主持节目又武断“到20174月看美国怎么收拾他”。显然他低估了菲律宾人民的力量和杜特尔特的智慧,杜特尔特既然宣布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可能暗杀他,就告诉美国及其在国内代理人,他早有准备!至于美国是否真的要动手搞掉杜特尔特,看看朝鲜就明白了,美国观察和等待朝鲜领导人的变化已经几年了。2016年的美国今非昔比,奥巴马、希拉里、特朗普都自顾不暇,搞掉一位民调支持率高达76%的总统那么容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08572.html

上一篇:略谈邮件门和录音门丑闻的杀伤力
下一篇:遥祝叔母百岁生日(丙辰【1916】年九月十四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