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不断出台的限购房令和不断增多的空置房屋

已有 2507 次阅读 2016-10-4 09:51 |个人分类:民生问题小议(10-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断出台的限购房令和不断增多的空置房屋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104发布

在北京住房政策问题上,出现一种矛盾而奇特的现象,一方面不断出台的限购房令,包括十一前的新限购令,另一方面却是不断增多的空置房屋,并没有推出有关空置房去库存的具体措施和政策,难道限购是为了保障不断增多的空置房屋。

我们的供给侧经济政策不是说去库存吗?这空置放大量存在,是否属于去库存的侧的一面?仅仅就天通苑中苑来说,空置房多达五分之二左右,已经好几年了,开发商一直等待卖个好价钱。至于整个天通苑地区就更多了。北京地区究竟怎样落实房屋的去库存,实在是个问题?

说白了,只有北京市宣布将大量有序地强制出售空置房,这房价会不下降吗?开发商和政府之间的关系实在是个谜团,我们不希望出现权钱勾结现象。如果有这种现象存在想顺利出售空置房是困难的,作为第一步,银行系统需要切断开发商垄断空置房待价而沽的不当作为!

*********************

2016年北京限购房政策公布

作者经典网发布于 2016-09-21 16:40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限购房政策要出台了?有哪些新政策呢?欢迎查看下文!

最近两天北京一些开发商接到政府通气,商住房限购政策最终版本即将推出:要求购房人必须缴纳北京社保满一年,且名下无房。

该传闻并非第一次传出。此前,66,由于俩商住项目违规接入民水民电并大肆宣传,门头沟住建委便暂时停止了商住房的网签,准备对区域内的商住房进行整顿,这一信息被媒体解读为商住房限购即将从门头沟开始

此后,该传闻扩大至大兴、顺义等多区域。614,事件已然发展到了高潮,彼时,不少项目的销售纷纷告知媒体:北京市将从6150:00起,全面停止所有地区的商住项目网签。在政府发言缺失的状态下,处于规避限购的心理,不少开发商纷纷通宵买房,甚至有开发商将未售楼盘全部转至个人名下,这也反映到了当月的统计数据上。数据显示,6月第23周,北京商住市场曾分别成交3657套和3881套,成交额分别达19.15亿元和81.74亿元。

615当晚,北京住建委相关人士终于站出来回应:停止网签消息不实,市场的疯狂得以暂时平息。

但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府没有直接对是否限购直接回应,说明仍然有的可能,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为,商业用地做住宅开发本身就是一种打擦边球的违规行为,其多采用商水商电,且不通天然气。有分析认为,对这类产品进行从严控制仍是调控趋势。

那么此次,商住限购会否成真呢?目前,北京市住建委并未对此作出回应,不过一位参加过政府住房会议的人士表示:政府人士在会上说71号商住不会限购,今年都不会。后续,对于商住会否限购一事,将持续关注。

《通知》规定,符合现行政策有关规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限购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

1. 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 已拥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落户3()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 已拥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4. 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通知》明确,以下家庭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1. 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落户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 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另外,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其他规定不变。

2016年北京限购房政策公布

希望本文2016年北京限购房政策公布能帮到你。

http://www.ishuo.cn/show/121755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06609.html

上一篇:“十一”天安门广场一瞥
下一篇:“十一”东长安街(东单到天安门段)一瞥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