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再谈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幸存者树

已有 3406 次阅读 2016-9-11 10:43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9-11)|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再谈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幸存者树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年9月11日发布

去年7月4日,我们来到纽约世贸中心遗址,看到了一棵生命力极其旺盛的‘幸存者树’(SurvivorTree )即卡勒梨树。它的成长提示我们,不管遭受多么严重的摧残和破坏,生命之树常在,应变活力常新!

15年来,我们看到了在打着文明冲突背后,遭受重创下的苦难民众求生困境,我们也看到了人们如何悉心护呵生命的幼芽,让它茁壮地成长。我们不希望这棵幼芽再次遭受摧残。不同文明冲突的缓解是不能仿“十字军东征”的模式,用武力、暴力、强力来统一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实现的。如果不能尊重不同文明的多样和共存,那么我们这各地球村就永无宁日,就不是两败俱伤,就是同归于尽,从零开始。

照片5张史当时拍摄的。

1

2

3

4

5

**************

有感于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的幸存者树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5年7月4日上午美东时间,晚上北京时间发布

昨天上午,我们来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参观时,并没有仔细看说明书,因此对于遗址上的树并没有十分留意,后来看了说明书才明白:“纪念馆的所有树木均为沼泽白橡树,唯有一棵树例外,这便是一棵被称为‘幸存者树’(Survivor Tree )的卡勒梨树。‘九·一一’事件后,工人在世贸中心的残垣断壁中发现了这棵已经变成一截8英尺高树桩的残树。此树被移植到纽约市的一个公园接受照料,后长至39英尺高,春天时节竟然发出新芽,开出新花。它象征着生命不息与应变活力,这对于‘九·一一’的历史尤为重要。如今这棵树被架起了临时牵引线,以便它生根成长。”

我和大外孙专门找到了这棵树,并在树前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它的成长提示我们:不管遭受多么严重的摧残和破坏,生命之树常在,应变活力常新!

照片7张中的前5张是昨天拍摄的。

1

2

3

4

5

6

7

*******************************88

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迎来生命之树

作者 刘泽凡   发表于2010-08-30 03:22

9年后,纽约“归零地”(Ground Zero,指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迎来新生命。

28日,纽约世贸中心遗址上种下了16棵白橡树

  9年后,纽约“归零地”(Ground Zero,指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迎来新生命。
  工作人员从上周六开始在世贸中心遗址种植了16棵白橡树。这16棵白橡树是计划在世贸中心遗址种植的400棵树中的第一批,将围绕种在世贸中心废墟上的两个巨型水池点缀在鹅卵石铺成的广场上。
“9·11”纪念馆馆长乔·丹尼尔斯当天亲自参与了植树活动。他表示,纪念馆的设计者考虑为参观者创造一个安静、绿色的环境来追思“9·11”事件的遇难者,“当人们来到水池前看到眼前一个个逝者的名字时,我想这片树荫将提供一个非常安谧的环境。”
丹尼尔斯表示,选择白橡树的原因不仅是因为其美观,而且白橡树可以在纽约的严冬和酷暑中存活下来。这些树来自纽约、宾夕法尼亚州和华盛顿特区这三个曾经历“9·11”袭击的地方。每棵树的高度在25英尺(约7.6米),有望长到60到80英尺高。
据悉,建造在倒塌建筑造成的巨大裂缝上的“9·11”纪念广场最终将成为一座带有屋顶的花园,里面包括纪念博物馆、火车月台和地下停车场。

http://www.dfdaily.com/html/51/2010/8/30/513690.shtml


转载本文请联系原作者获取授权,同时请注明本文来自黄安年科学网博客。
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15-90288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02238.html

上一篇:《科学与政治之间:美国医学会与毒品管制的源起(1847-1973)》
下一篇:432公交车东小口镇中滩被瘫50分钟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