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发掘新版的潜力,弥补新版的不足

已有 3796 次阅读 2011-1-22 13:2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编辑部,  悟空书斋

张星元:发掘新版的潜力,弥补新版的不足

  昨天本博主试着调整了悟空书斋的版面,有一些心得写下来与博友们交流。

  科学网改版对博主来说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对编辑部来说有一个引导和完善的过程。

  新版的推出,对读者来说信息量上升,对于博主来说自主权增大,编辑部的这个贡献是应该肯定的。

  “信息量上升”突出地表现在科学网“论坛”与“博客”的融合,将两种功能合二为一,方便读者浏览阅读。

  “自主权增大”突出地表想在具有五块可机动使用的“自由模块”。博主可以灵活应用“自由模块”自主地展开版面,主观能动地宣传自己观点。

  许多博主怀念老版本,其实利用新版本的选择功能和“自由模块”功能,不但可以“新瓶装老酒”,构建出类似于旧版本的版面,而且可以独出心裁推陈出新,做到兼容“新酒”和“老酒”。

  新版的推出对编辑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是对新版的完善问题。本博主认为,博主旧版本的“足迹”记忆功能很好,对其他博文所作的评论以及对方的回音,都能在版面上得到反映,不需打开原文即可阅读。对于一个学者来说,“足迹”同样是思想成果,新版本中也应该有个集中保管的地方,以便随时查阅。

  本博主还发现过去博文中链接的科学网博文已经不起作用了,也许是因为在新老转换中被引用的博文的网址发生了变化,影响到了旧版资源的维系

  本博主希望科学网编辑部在推动科学网“与时共进”的同时能尽量保持科学网原来特有的科学人风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406798.html

上一篇:立此存照——谁之过?
下一篇:看这个焦点访谈节目——考研作弊
收藏 IP: 114.224.185.*| 热度|

3 曾庆平 唐常杰 丁甜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