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书斋(张星元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iozhang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随缘接好智慧和文化的接力棒,认真传递下去!

博文

在无锡家里观察日全食纪实

已有 4101 次阅读 2009-7-22 10:26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日全食

张星元:在无锡家里观察日全食纪实

          日全食过程分五个阶段,: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和复圆。无锡市观看这次日全食从初亏到复圆历时两个多小时。
        无锡市日全食见食时间表:
        ① 初亏8时22分03秒
        ② 全食始(食既) 9时35分10秒
        ③ 食甚9时37分05秒
        ④ 全食终(生光) 9时39分01秒
        ⑤ 复圆10时58分48秒
        全食终时刻(9时39分01秒)减去全食始时刻(9时35分10秒)就是全食持续时间(3分51秒)。

        因为正好今天下雨,观察就逊色不少。我只好在家等待最精彩的全食时段。
    早上8时22分因为下雨天本来就暗,直到9时30分天色开始迅速转暗,9时35分窗外景物朦胧,室内就像夜晚一样。9时37分窗外如同黑夜,室内不开灯这个房间看不清那个房间的家具。全食时的黑暗持续时间很短,9时39分,窗外楼房墙壁迅速泛白,景物也逐渐清晰。天色很快恢复,又是普通阴雨的样子了。现在已经10时15分,似乎又比先前亮一些了,猜想正在加紧复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364-244916.html

上一篇:幼儿不出房门,能知瞬息风云
下一篇:心路的历程——《发酵原理》后记(修改稿)
收藏 IP: .*| 热度|

2 柳东阳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